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穿套裝梳髮髻」 國光小姐重出江湖

記者 王詩雅 / 攝影 柳中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09 11: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搭飛機有空姐服務,民國56年開始,當時的公路局巴士隨車剪票小姐,一開始叫金馬小姐,後來改為「國光小姐」,不過20年前國光號因為精簡人力隨車服務走入歷史,而20年後,國光小姐重出江湖,3月21日當天,台北往日月潭的車上就看得到美女來吸客,希望在客運市場殺出一條路。

國光小姐:「歡迎光迎國光客運,來,這給你。」

梳著包頭,一身黑色針織套裝,為客人服務茶水;將在3月21日復出的國光號隨車服務小姐,首度亮相!國光小姐:「歡迎搭乘國光客運。」

3月21日早上7點首發,要從台北開往日月潭的國光號,就看得見她們的身影;2天1夜行程,含食宿、纜車票、船票,每人3300元,2人成行。

這批國光小姐才初出校門,年紀22、23歲,對這個男性乘客會關注的工作,她們已經作好準備。

國光小姐:「在車上遇到(追求者)的話,我們先好言相勸,之後再反應給我們公司,跟我們的旅行社。」記者:「他跟妳要電話,妳要怎麼做?」國光小姐:「我會拿公司電話給他。」

上回看到國光號小姐,是在20年前,而最早叫作「金馬小姐」,愛國味還延伸到她們的制服上,藍衣、藍帽,還接待過當時的省長林洋港。

那時候選國光號小姐,跟選空姐一樣,身高要163公分以上,體重50公斤以下,年齡25歲以內。前國光小姐劉秀香:「當初我記得是40多個,然後錄取15個。」

這回國光公司打算在3月底、4月初,招募40名國光號小姐,還要辦網路選拔,讓這個最復古的工作,用最新穎的方式受到矚目。

◎照片國光公司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光客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5

0.0401

0.1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