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韓陸爭市場 全球OLED面板進戰國時代


發佈時間:2018/01/12 13: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2 13:5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光電科技工業協進會指出,全球中小尺寸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面板即將進入戰國時代,除韓、日面板廠之外,中國大陸面板廠也積極投入。

光電協進會表示,蘋果iPhone X智慧手機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面板來源,除韓廠三星顯示器外,另一家韓廠樂金顯示器也可能是2018新iPhone的第2家面板供應商。

 

此外,日本方面有可能供應OLED面板的廠商也於近期曝光,夏普取得頭香,超越日本顯示器(JDI)的進度,今年有機會開始供應蘋果手機的OLED面板。

除上述韓、日面板廠外,光電協進會強調,中國大陸面板廠也不遑多讓。 據中國天馬集團技術長曾章和在2017年12月於日本仙台IDW 17國際顯示研討會,發表大陸各中小尺寸OLED面板廠的量產進度說明。

光電協進會說明,目前中國大陸新舊的中小尺寸OLED面板廠共計13座,其中6代線有11座。依據曾章和說法,如果所有OLED面板線量產,產能將達到35萬片或更多,但實際需求僅需約18萬片。再加上韓、日OLED面板線的產能。換句話說,中小尺寸OLED面板供過於求。(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OLED#面板#發光二極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7

0.1823

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