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廉價古玩高賣! 藝品商涉詐富商逾6億元

記者 楊致中 黃子倩  / 攝影 哀招賢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2 14: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2 14:17

高雄一名藝品商李姓女子5年前到十全市場擺攤,發現黃姓富商幻想自己是菩薩、神明,在攤位上對石頭念念有詞,後來找機會接近,投其所好陪富商爬山、跳蓮花舞,看見富商幻想自己是宋朝皇帝,就賣他宋朝的鐵布甲一件25萬元,但鑑定後其實只有7千元。橋頭地檢署接獲偵辦,發現藝品商聯合家人,涉嫌詐騙富商超過6億元,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檢調搜索藝品店倉庫,明明跟富商說這些都是年代久遠的骨董,卻隨意擺放在地上,還有這個看似金碧輝煌的骨董床,其實是廉價藝品,以及號稱是宋朝鐵布甲,根本是「用現代科技」仿造出來的東西!但是家族經營汽車零件的黃姓富商,常常幻想自己是宋朝皇帝,一名李姓女子投其所好,告訴富商宋朝鐵布甲一件賣25萬元,10件共250萬元,但檢方鑑定後,發現頂多一件7千多元。

橋頭地檢署主任徐弘儒表示,被告李姓藝品商家族成員,知道被害人患有思覺失調症,竟利用被害人精神障礙、心智缺陷之際,將低價的藝品古玩以高價加以販售,來對被害人實施詐騙。


 

李姓女子跟家人陸續涉嫌詐騙超過6億元,購買BMW、賓士、瑪莎拉蒂等名車,還有3筆土地近5千萬,5名被告全被收押禁見。

橋頭地檢署主任徐弘儒表示,富商自稱是菩薩要來解救世人,他也發現說很多的藝品,都是他古代當皇帝的時候留下來的,如皇帝椅、黃袍等等,因此他願意以這樣的高價來向被告購買。

李姓女子名下轎車跟不動產全被查扣,經營的藝品店暫停營業,過去為了接近黃姓富商,她不只陪著爬山,還跳蓮花舞,黃姓富商的家人後來才得知,購買的藝品都是不值錢的廉價貨,不排除主張他精神狀況不穩定,購買的行為無效,要詐騙嫌犯吐錢回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藝品商#皇帝#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8

0.0675

0.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