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鹿港天后宮50萬「斗首燈」 營造業老闆連莊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陳志忠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2 16: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2 17:11

農曆年前點光明燈人潮再現!各地點光明燈價格不一,在彰化縣鹿港鎮天后宮,僅此一盞的「斗首燈」要價50萬元!雖然昂貴但已經「名燈有主」,連續2年都由一位營造業老闆向媽祖許願後,一次連續擲出3個聖杯點到燈。廟方統計光是今年就累積10萬盞燈,點燈營收超過7千萬。


 

彰化鹿港天后宮僅此一盞的「斗首燈」,因為最靠近掌管平安、財運的神明,今年要點亮得花50萬元!不過這盞燈也已經「名燈有主」,為彰化某營造公司的老闆買下,新的一年他祈求神明保佑他賺大錢。

「斗首燈」榮登今年最貴斗首燈,不過想點這盞燈有錢也不一定點得到!因為有資格者必須向媽祖許願,一次連續擲出3個聖杯才能點。

廟方表示今年總計點了10萬盞燈總,收入超過7千萬,今年透過手機點燈也增加不少收入;而點燈量去年才1萬多盞,今年就突破2萬盞,另外一邊城隍廟點燈量更是爆增;鹿港城隍廟去年總點燈數從18000盞成長2倍,今年有36000多盞燈,一年約有1800萬點燈營收!
 

今年廟方更舉辦抽獎活動,每天都有價值200到300萬的抽獎,最大獎是價值70多萬的轎車,信眾只要點燈達1千元都有機會,點燈順便現場試手氣抽大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YouTube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光明燈#斗首#天后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0

0.5290

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