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駕即時互聯!哪裡有氣爆 趕緊改道避

記者 施岱君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1 21: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1 21:5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正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辦的國際消費電子展,在當地時間9日,先是出現了116天來的第一場大雨,創下了一月分最潮濕的紀錄,10日這天好不容易放晴,中央主場館卻又出現大停電,包括三星、LG和Sony等大廠都受到影響。不過中央主場館外天氣很好,叫車服務公司Lyft和英國自駕科技公司Aptiv合作,推出了自駕計程車服務,獲得許多媒體的關注,也吸引了很多人前來想要試乘。TVBS採訪團隊,也搭上了這個目前只有8台自駕車的計程車隊,在賭城大道上體驗最新自駕科技。


 

5G將驅動自駕車和智慧城市的發展,顛覆人們的生活方式。比如說,有瓦斯外洩的意外發生,自駕車之間可以即時溝通,避開受影響的路段,而智慧城市的基礎設施,也能在第一時間做出最即時的應對處理。英特爾活動行銷專員Shea表示,因為有5G,他們也可以把紅綠燈全部變成綠色,讓應急處理人員,可以快一點抵達現場。

自駕車科技發展的背後,一個很大的目的就是要讓道路和行人都更加安全。根據一項統計顯示,在美國有94%的車禍意外,都是因為汽車駕駛人的錯誤所導致,而自駕科技,就被視為一種關鍵性的解決方案。我們踏進CES展場裡的體驗空間,親自感受一下,在自駕車眼中人類的世界是什麼樣貌。

透過攝影機、雷達、光學雷達和超聲波等儀器,自駕車能夠解讀交通狀況,但實際搭乘自駕車,又是什麼感覺?我們搭上了一台自駕計程車,在知名的賭城大道上體驗了一下。
 

過去長達兩個多小時的時間,不斷嘗試用手機APP叫車。這次CES會展上,叫車公司Lyft和Aptiv合作,提供自駕車乘坐經驗,不過因為供不應求,只有8台車,所以必須經過很長時間的等待,甚至還要一點運氣。現在終於叫到車了,到底自駕車科技會帶來什麼樣的乘坐體驗。

一上車,英國自駕科技公司Aptiv工程師親切地要我們繫好安全帶,而且駕駛座上也有一名司機,好在特殊狀況發生時即時接手,一切都是安全第一。

從車道轉換到辨識紅綠燈,自駕車都應付自如,車子所看到的世界也會顯示在汽車中間的小螢幕上,一目了然,整體來說搭乘起來非常平穩,就跟一般的汽車一樣。

CES現場,等待試乘自駕車的人很多,對自駕科技有期待的人也不少。試乘者Tyler Martin表示,他認為在20年之內就不會有人開車了,人類開車會變成非法,因為自駕車好太多了,所以在自駕車進入市場和接觸到大眾之前能嘗試自駕車科技,等於是一窺未來生活的樣貌。

根據美國管理諮詢公司Deloitte的一份消費者研究報告顯示,對全自動駕駛汽車興趣最高的國家,前六名依序是中國大陸,印度,南韓,美國,日本和德國。

但這些國家60%以上的消費者,對自駕車的安全性都還是抱持著懷疑態度,其中又以南韓最高,有81%的人都擔心安全問題。如何贏得消費者信任,也是發展自駕科技之外,科技大廠的一道課題。Mobileye資深副總裁Dan Galves表示,今年會有測試車上路,會製造100台全自動駕駛的測試車,這些車能被用來進一步訓練他們的系統,來鞏固安全,也讓更多消費者能體驗自駕車這個科技,對自動駕駛多點信任。

英特爾旗下公司Mobileye資深副總裁透露,Level 4和Level 5的自駕車隊,即將在今年小規模上路測試,所謂Level 4車款,幾乎無須人為互動,可以全程自動行駛,而Level 5車款則完全不必人為操控,即可在任何道路上自主行駛。另外,他們也積極繪製行車地圖,方法是群眾外包。Mobileye資深副總裁Dan Galves表示,因為他們的系統,會在全球幾百萬台汽車內都有,這些車基本上會到處跑,也就有能力去繪製各地的地圖。
 

自駕科技一步步的發展,也一步步載著人類開往下一個交通革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CES#暴雨#停電#自動#駕駛#自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0649

0.1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