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因斯坦相對論真跡手稿 首次來台展出


發佈時間:2018/01/11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1 18:5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愛因斯坦「廣義相對論」手稿,將首度來台展出,展覽中也展出愛因斯坦情話綿綿的情書。

「愛因斯坦-天才相對論」12日起至4月18日在中正紀念堂1展廳展出,開幕記者會今天下午舉行,展覽以20世紀最重要的科學家愛因斯坦為主題,聚焦在愛因斯坦一生的四大面向,科學成就、私人生活、公眾形象、對當代所帶來的影響。

 

去年10月,愛因斯坦在95年前寫有快樂理論的兩張親筆字條,在以色列耶路撒冷拍賣,以180萬美元成交,這次展覽展出愛因斯坦親筆手稿近百件,展覽總價值超過新台幣上億元。

這次的展覽是以色列愛因斯坦檔案室,第一次外借愛因斯坦最具影響力的真跡手稿、個人收藏,包括「廣義相對論」文件等。

愛因斯坦文獻庫學術主任古特佛里(Hanoch Gutfreund)表示,這次展覽展現的不只是愛因斯坦在科學上的成就,還包含他的人道主義精神、他對音樂的喜愛及私人信件,信件包括愛因斯坦和同事在工作上的學術討論,以及他與情人、妻子之間情話綿綿的情書。
 

展覽中也結合互動體驗,包括「光速腳踏車的時空之旅」,運用狹義相對論原理,讓觀眾踏上光速腳踏車競速,從速度變快的過程中,了解理論所產生的變化。愛因斯坦除了科學之外,也非常喜歡古典樂,拉得一手好琴,透過「愛因斯坦的音樂方程式」互動體驗,選一首愛因斯坦喜愛的樂曲,可幫他解開黑板上的難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愛因斯坦#廣義相對論#手稿#情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2

0.0630

0.1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