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食專家「肖像遭盜用」 店家:下游攤販誤用


發佈時間:2018/01/11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1 19:48

美食專家陳鴻指控,一家專賣蘿蔔糕、芋粿巧店家盜用他的肖像,製作成廣告在市場販售。但他明明沒有代言這項商品,擔心年節將近,店家這標語讓人誤以為是自己推薦,更怕有人吃出問題連帶受到波及。對此遭指控的店家回應,強調是下游攤販誤用廣告,已經要求撤掉!


 

市場攤販上擺滿芋粿巧,但旁邊廣告大大字眼寫著。粿公子感謝飛碟聯播網「推薦」,旁邊放上主持人美食專家陳鴻,但實際上陳鴻並沒有代言。美食專家陳鴻表示,去年也看過攤販用不同時代的照片,且每年一直更新,陳鴻律師也問要不要保留法律訴訟權,而陳鴻則說只在意有沒有用食品衛生安全去做生意。

陳鴻擔心年節將近民眾買年貨,店家這標語讓人誤以為是自己推薦,萬一有食品安全問題他恐怕也要負責。陳鴻曾經聯繫廠商,但對方卻沒有回應。美食專家陳鴻表示到現在還在微信聯繫,但對方已經把他拉黑了,也聯繫不到。

實際走訪這家店擺攤位置,附近攤販表示,他們在雙北市場包括三重幸福、新埔、虎林、泰山、碧潭市場擺攤做生意,網頁上也大打廣告,歡迎民眾來電下單購買。但據了解已經沒有駐點百貨。遭指控「粿公子」業者則說,有些下游攤販可能知道他們有做過專訪,所以他們有製作陳鴻的DM,這部份他們會儘快要求下游攤販趕快撤掉。
 



遭指控的店家表示,會儘快要求下游攤販撤除廣告,避免消費者誤會,而律師建議,盜用肖像權的陳鴻,可以積極主張民事侵權,此外依照公平交易法,店家若涉嫌「廣告不實」,公平交易委員會最高可罰2500萬罰款。對此陳鴻已經跟律師討論,是否要對店家提出訴訟,就怕消費者誤解或是吃出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陳鴻#盜用#攤販#粿公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9

0.1051

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