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檢搜索龍發堂 被告涉妨害自由、偽造文書


發佈時間:2018/01/11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1 18:3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高雄龍發堂近8年97人死亡,疑有死因異常。雄檢今天發動搜索,將龍發堂住持、監院和為堂眾看診溫有諒醫院溫姓負責人列為被告,追查死因和調查妨害自由、偽造文書等不法。

高雄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葛光輝表示,檢察官指揮高雄市警方搜索龍發堂,共約談22人,其中19人為證人,身分包括龍發堂行政人員和堂眾與醫院等相關人員。

 

檢警初步查出,龍發堂住持釋心善、監院釋心賢,涉嫌綑綁生病的堂眾涉有妨害自由犯意,也提供不實堂眾名冊和龍發堂樓層平面圖及隱匿疫情傳播內容,導致疫情蔓延。

檢警也查出溫姓負責人長期為堂眾看診,涉嫌對於死亡堂眾應報請相驗,卻勾「病死」及開立不實死亡證明書,涉犯業務登載不實罪嫌。

龍發堂去年7月發生阿米巴痢疾、結核病疫情,高雄市衛生局去年12月公告「龍發堂為阿米巴痢疾及結核病之法定傳染病流行地點」,並發現龍發堂陳報的資料疑有堂眾死因登載不實情形,都為敗血症、心肺衰竭和心肌梗塞等死因,卻被舉發死因有食道破裂等,涉案醫院涉嫌開立不實死亡證明,檢方獲報偵辦。
 

高雄市衛生局也曾發布新聞稿表示,查核發現過往龍發堂的年平均死亡人數12人較高於高雄市立精神護理之家的7人,以及平均死亡年齡56歲較低於高雄市立精神護理之家的63歲,死亡原因占50%以上為營養不良或外力侵襲致死者,異常的死因凸顯龍發堂確實存在管理不當與照護疏失等問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龍發堂#妨害自由#偽造文書#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4

0.0659

0.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