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穿棉被騎車? 大陸「防風被」禦寒

記者 李建瑩 / 攝影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1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1 19:45

天氣冷,騎士為了禦寒,把各種保暖用品穿戴出門,台中就有一名騎士直接把棉被穿上身,引來其他人側目,一問才知道,原來看起來像棉被的防寒用品叫做「機車防風被」,從大陸買回來,冬天派上用場,警方說,這種「防風被」高度、寬度都在法規內,並不違法,但警方遇上還是會攔下民眾口頭提醒,把超大件的防風用品穿戴上路,一來很容易被旁邊車勾到摔車,也會阻礙騎士手的靈活度。


 

天氣冷騎車各種防寒用品都出籠,像是防寒手套或是有人穿防摔衣來禦寒,還有常見的機車手把套,安裝容易,100元就買得到,現在它還有進階版。手把套的延伸,一撐開蓋在上半身,如同把棉被穿在身上,到處趴趴走,有位機車騎士舊穿著「棉被」在台中出沒。騎士王先生說,這個上身也都能遮住,在大陸是每一台機車都這樣裝。

王先生說,日前去大陸旅遊,看到這款機車防風被,覺得稀奇又滿實用,花了約台幣135元帶回來,今年冬天派上用場。少見就稀奇,王先生得意講解,幫機車穿戴方法,套住車殼,繩子綁住後視鏡,確實防寒抗低溫,但安全性呢?交大第一中隊中隊長林瑞銘表示,這樣寬鬆的穿法,很容易造成其它的車輛去勾到或拉到,容易造成跌倒。


 

警方表示依法規,白牌機車附載物品,重量80公斤以內,寬不能超過手把外緣10公分,高度則是不高於駕駛肩膀,穿著機車防風被上路,看似浮誇,但測量長64公分、高107公分,沒有違法。

氣溫一降,騎士為了保暖,手套、口罩已經不夠用,不過警方還是提醒,別為了禦寒,限制手部靈活度,一有緊急狀況,手包在被子裡,可能會讓反應慢了幾秒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天冷#禦寒#騎車#機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5

0.0676

0.1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