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郵差包裹堆比人高 求好心切恐罰3千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莊勝雄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1 18: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1 18:51

高雄有郵差用機車送包裹,但堆的比他人還高會被警方罰款3千元,對此,郵局表示郵差當天可能求好心切,以後不會這樣,大型郵件通常也是由廂型車派送,除非收件者住家在小巷弄內才會用機車載,求快之餘也會更注意同仁跟用路人的安全。


 

前方機車後座包裹堆了三層,但郵差先生似乎很老練,繼續往前穿越大街小巷,路口紅燈時,郵差先生一度下車察看,包裹從黃色塑膠籃開始堆,超出來的2個紙箱用黑色橡膠伸縮帶捆牢,最後終於把貨物送到這個社區。

郵差好辛苦,但警方認為這樣畢竟不是很妥當。交通大隊執法組組長林永川表示,機車附載人員或物品時,高度不得超過駕駛人的肩膀,若違反可處罰汽(機)車所有人新台幣3千元以上,9千元以下的罰鍰。

通常郵差一接獲派送包裹任務立刻將貨物裝箱,但貨物並沒有超過肩膀高度,每個郵務士也都會自備器具,用來固定貨物,郵務士表示,疊比較高就有另外輔助的繩子。
 

跟著郵差將包裹一一送達,中途他們時不時都會回頭注意,包裹到底有沒有固定好。郵務士每次停下來的時候,都會轉頭看一下他後面的貨物有沒有綁好,以免發生摔落的意外。



郵差透露,並不是他們不想用郵務車遞送包裹,而是根據經驗來看,有些巷弄過於狹窄,假如開車運送包裹勢必會堵塞道路,造成不便,甚至有會塞在下班的車陣可能中,平常不會把貨物堆疊的那麼高,研判當天箱子內裝的應該是衛生紙等比較輕的貨物。高雄郵局郵務科科長陳麗美表示,那因為收件人可能是在巷弄裡,車輛無法進去,以後會搭配一個大車然後一個摩托車。

根據統計,光是1111光棍節當天,高雄的一般包裹加上快捷郵件,數量就達到快2萬件,平均一人一天得處理60件以上的包裹,這還不包括一般信件,郵務量實在不小,求快之外,也會更注意同仁跟用路人安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郵差#包裹#送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9

0.0774

0.1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