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性騷擾 美眾議員發起黑衣赴國情咨文


發佈時間:2018/01/11 17: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1 17:17
圖/達志影像TPG
圖/達志影像TPG

繼好萊塢眾星著黑衣出席金球獎,表達對性騷擾事件的抗議,美國民主黨女性聯邦眾議員發起相同行動,號召同僚於美國總統川普月底赴國會發表國情咨文演說時,著黑衣出席。

法新社報導,民主黨籍女眾議員斯佩爾(Jackie Speier)今天在推特(Twitter)發文表示,為了表達對反性騷擾運動「#我也是」(#MeToo)的支持,她和數名民主黨女眾議員將著黑衣出席川普(Donald Trump)30日發表的國情咨文演說。

 

斯佩爾寫道,她們同時呼籲兩黨國會議員「著黑衣出席今年的國情咨文演說,以支持在好萊塢、政治界、軍隊和學術界等各界受到性騷擾或性暴力傷害的受害者。」

川普至今已遭到約20名女性公開指控對她們有不當行為。他將在國會參眾兩院聯席會議發表的國情咨文演說,則是美國總統說明未來一年政策當務之急的機會。

自從好萊塢大咖製片人溫斯坦(Harvey Weinstein)遭到連串性侵犯指控而失勢,並引發美國電影圈對業界性騷擾和不當性行為的文化開戰,美國媒體業和政治界也受到類似性醜聞的重大衝擊。
 

近期已有數名美國聯邦國會議員因遭控行為不當,而被迫辭職,包括參議員佛蘭肯(Al Franken)和長期擔任眾議員的柯尼爾斯(John Conyers)。

美國聯邦眾議院目前所有435席當中89席為女性,為歷來最多,其中66席女眾議員隸屬民主黨。此外,近60位民主黨籍女性聯邦國會議員2017年12月要求國會,對川普不當行為的指控進行調查。

斯佩爾的號召獲得眾議院民主黨領袖裴洛西(Nancy Pelosi)的支持。裴洛西在推特發文表示:「感謝『#我也是』運動的勇敢女性。我們目前身處對抗性騷擾的關鍵時刻。…『#時候到了』(#TimesUp)。」(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黑衣#金球獎#性騷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748

0.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