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登山步道濕滑 婦人跌20公尺山谷

記者 劉德芸 / 攝影 張哲偉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09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被台中一名婦人,和家人到大坑步道登山,因為下雨步道濕滑,婦人不慎跌倒,滑到20多公尺深的山谷,消防人員緊急用垂降方式救援,婦人受困3小時,輕微失溫,頭部還有2到3公分的挫傷,由於天雨土石鬆軟,有救援人員被踩落的石塊砸傷掛彩。

消防隊員:「再來,再來再來再來,好,放鬆。」

59歲廖姓婦人,跌下20多公尺深的山谷,意識清醒但全身癱軟,沒辦法出力。消防隊員:「來,要拉囉,要拉囉,好,再來,再來,要到了,要到了。」

消防隊員垂降到緩坡,為婦人披上消防衣,暫時保暖,固定吊帶後,慢慢將她拉上來;山區10度低溫,還不斷下著雨,增加救援困難度。消防隊員:「你要小心喔,啊,不要緊不要緊,學長學長,石頭。」

土石鬆軟,消防隊員在陡坡上也站不住,好幾次腳滑,幸好有繩索固定,但他踩落的石塊,砸中下方一名小隊長。消防隊員:「你有沒有怎麼樣?被石頭砸到,小心小心。」

小隊長的左大腿立刻腫起來,一度麻痺不能動;清晨4點多,廖姓婦人和先生、女兒,到大坑登山,疑似天雨路滑,經過2號步道時不慎跌落山谷。消防隊員:「步道比較濕滑,那邊是木頭製的登山步道,所以比較…可能比較不好走。」

好險婦人最後停在緩坡處,才沒有繼續往下滾,受困3小時,除了輕微失溫,頭部還有2到3公分的挫傷,檢查後沒有大礙,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東山消防分隊提供畫面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登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8

0.0386

0.1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