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羅智強促馬英九號召反獨聯盟 馬辦不評論


發佈時間:2018/01/11 14: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1 14:4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今天建議前總統馬英九出面號召「反台獨大聯盟」,以「反台獨大聯盟」救台灣。不過,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說,不清楚實質內容,無法評論。

徐巧芯表示,馬英九一向主張,台灣的前途應由台灣2300萬人依據中華民國憲法決定;而台灣獨立,既無必要,也辦不到,更違反中華民國憲法。多年來的民調顯示,大部分台灣人民並不支持台獨。

 

羅智強上午在臉書發文表示,不管對台灣或對國民黨的局面,他都日益憂心。雖然民進黨很糟,但國民黨的情形卻也沒有改善。

羅智強說,國民黨至今的表現無起色,歸根究柢,就是思想渙散,理念分崩。2016年選戰大敗後,國民黨陷入路線之爭,黨內互打成為常態。團結的國民黨都未必能阻遏民進黨對中華民國的掏空,況乎一個分裂的國民黨?

他說,國民黨一直有一個極大的共識,就是「反台獨」。這個極大共識,也一直是台灣的多數民意。為什麼不能放下心結、放下糾葛,放下一中各表、一中同表的各種爭論,大家團結起來,號召「反台獨大聯盟」。
 

因此,羅智強建議,請馬英九出面號召發起「反台獨大聯盟」,對內召集馬英九卸任主席後的3位黨主席吳敦義、朱立倫、洪秀柱,對外邀請友黨新黨的主席郁慕明,組成「反台獨大聯盟」,團結協力,力抗民進黨,為國民黨和藍營贏回2018年與2020年的勝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羅智強#馬英九#台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3

0.0577

0.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