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曬衣桿綁衣架 警神手勾鑰匙救摔倒老婦

記者 李建瑩 / 攝影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1 13: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1 13:50
圖/TVBS
圖/TVBS

警察為民服務要十項全能!台中市后里區一名70多歲獨居老婦人在家摔倒,因為天氣冷到身體僵住爬不起來,女兒急著救媽媽卻沒帶鑰匙而求助員警,警方發現鑰匙就擺在屋內茶几上,於是就地取材,拿曬衣服長竹竿前端綑上衣架,瞬間變成鉤子,3分鐘內神手鉤出鑰匙,進入屋內把倒地老太太扶起來送醫。

員警跟在婦人後頭趕快把老太太扶起來,因為婦人摔倒躺在地上起不來,險些鬧出人命。為了開門救人可讓警察下不少功夫。救人前,員警站在民宅窗戶邊乾焦急,因為門上了鎖,但眼看鑰匙就放在桌上怎麼辦,就地取材最快。

 

拿著曬衣長竹竿從窗戶鐵欄中間伸進去,最前端綁著衣架,心很急動作卻要慢,小心翼翼必須勾住鑰匙圈絕對不能掉,機會可能只有一次。



好不容易拿到了,屋外的人鬆了一大口氣,趕快從大門入內搶救老太太。70多歲獨居阿嬤在客廳摔倒,疑似天氣太冷身體僵住,還好鄰居看到先打給她女兒,女兒馬上找來員警幫忙。第三中隊中隊長陳漢鑑表示,當時阿嬤倒在客廳,四肢都一直在發抖而且不能言語。
 

當時危急情況,女兒急著救媽媽拍打警車求助。員警從台中豐原區一路開道,5分鐘內抵達台中后里區老太太的住家。為民服務幾乎要十項全能,有時不只要會搏鬥、靠體力,更需要智取,曬衣服長竿幾秒之間變成長鉤子,3分鐘內勾來鑰匙,員警就地取材救人,比等鎖匠更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警察#鑰匙#摔倒#開門#衣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2

0.0805

0.1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