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選舉?北市4歲私幼補助 預算僅1學期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莊沛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1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1 13:36

台北市的一口氣再增設20個公托單位,市長柯文哲積極搶攻家長選票,市議會協商通過4歲私幼補助1學期13660元,今年9月就能實施,不過議員發現市府的錢只夠1個學期明年的錢沒有著落,也讓外界質疑柯文哲編這筆預算只是為了選舉。


 

台北市再增加20個公托單位,市長柯文哲積極釋出幼兒福利,但之前喊出3、4歲孩童就讀私幼每學期補助學費13660元又有變數。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因為下學期是明年的預算,所以今年只編9月這1個學期的預算。

目前議會協商通過,4歲私幼補助每學期13660元9月開始實施,加上原本的1年3萬元育兒津貼,總共1年補助5萬多,但1.98億只夠1個學期,九月領完就沒錢。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4歲是確定補助、3歲要找財源,2歲的部分還在在檢討。


 

4歲私幼補助預算有缺口,原本說好的3歲私幼補助,雖然首創全國預算7億也是最多,市府卻沒編列預算得另外再找錢,議員質疑柯文哲開出這些支票,全是為了選舉、要選票。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秦慧珠指出,幼兒補助就是希望買年輕族群的票,這樣是大量利用公帑,不尋法定預算程序,根本是騙人的!

議會開出但書,市府要追加預算不得偷偷挪用教育基金,柯文哲要搶攻家長票,錢沒到位只怕變成空頭支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補助#私幼#選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612

0.1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