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和黨議員提移民法案 挺川普蓋城牆


發佈時間:2018/01/11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1 13:1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共和黨國會議員今天提出移民包裹法案,將加強邊界安全、終止鏈式移民、資助總統川普承諾的邊界城牆,同時保障近百萬「追夢人」免於驅逐出境。

法新社報導,法案公布前幾分鐘,川普才剛表示,任何保障這類無證移民的立法都必須撥款資助興建美墨邊境城牆。

 

川普2016年競選總統的主要承諾就是在美國、墨西哥之間的邊界興建城牆。川普說:「任何解決方案都必須包含城牆,沒有城牆一切都行不通。」

川普說:「為了安全我們需要城牆,為了安全我們需要城牆。」

國會正努力解決「追夢人」(Dreamers)的僵局。歐巴馬政府時代推動「童年抵達者暫緩驅逐辦法」(Deferred Action for Childhood Arrivals, DACA),允許孩童時期非法被帶進美國的「追夢人」留在美國。
 

川普去年9月廢除DACA,但針對成千上萬在3月面臨驅逐命運的移民,為國會留下6個月的時間研擬解決方案。

川普昨天與20多位共和黨及民主黨國會議員在白宮會面,敦促他們研擬折衷方案,希望一方面既能解決「追夢人」問題,一方面也能達成某種程度的移民法改革。

共和黨籍眾院司法委員會主席顧雷特(RobertGoodlatte)對媒體表示:「總統認為,我們提出的保障美國未來法案(Securing America s Future Act)做為起點,將能改正我們移民體系的若干缺失。」

他說:「這項法案撥款資助興建城牆,確保南方邊界的出入境管制,並增加境管人員部署。」法案未來將限制移民攜家帶眷進入美國,終止綠卡抽籤系統。法案還包括保守面向,包括打擊庇護城市,也沒有追夢人取得公民身分的特殊管道。(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邊界#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9

0.0896

0.2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