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勞基法修正增彈性 「客運、休閒、製造業」利多

記者 劉懿萱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1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1 13:13

勞基法修正案闖關成功後,對中小企業來說相對彈性許多,包含7休1改成14休2,加班上限經過勞資協商,單月可上調到54小時,甚至輪班也從11小時間隔縮短為8小時,諸多新策讓像客運業、休閒產業和製造業,在面臨旺季和年節時,排班調度上可以有彈性調度。


 

客運駕駛市區國道趴趴走,每天要擔負載運乘客使命,遇上過年過節疏運需求,排班更是不容易。勞基法修正案闖關成功後,助客運業一臂之力,以一週班表來看,原本上6天就緊繃讓禮拜日一定得休假,但偏偏假日人最多,修法後星期日也可上班了,延後到週一再修。但客運業表示14休2是彈性,但仍會把關不讓駕駛連上12天。

首都客運總經理李建文表示,每一年都會行駛掃墓公車,勤務在排班調度方面確實彈性許多。

除非大節日真的不得已,才會在勞工同意下會做班表調整。以客運業來看,年節掃墓人力不變下排休更彈性,對像民宿旅館等休閒產業,還有加工製造業更是一大利多,旺季加班、淡季減班,因應企業型態調度。
 



修法同步放寬,加班上限從單月46小時可拉長到54小時,不過3個月總加班時數不變,維持138小時。不過擔心駕駛過勞,客運業還是有限度調整,而政府在3月1日也要實施勞檢。

首都客運總經理李建文表示,每天上班時數就不會超過10個小時,不會再增加。

對修法樂見其成,不過對這些中小企業來說,人力缺口才是最大問題。包含首都和旗下聯營的台北和大都會客運,縱使駕駛員有3200名還是不夠,空缺還有一成約300名,中小企業呼籲政府應該反思找到對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勞基法#企業#客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625

0.1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