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馬遜AWS創新中心落腳新北 培育青年創業


發佈時間:2018/01/11 11:0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1 11:3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新北市政府今天宣布與亞馬遜雲端運算(AWS)合作打造聯合創新中心,以台北遠東通訊數位園區為營運據點,亞馬遜AWS未來將導入技術平台及教材資源,共同培育青年創新創業。

新北市政府今天舉辦「新北市-亞馬遜AWS聯合創新中心」合作備忘錄簽署記者會,新北市長朱立倫致詞表示,亞馬遜AWS(Amazon Web Services)來台設立創新中心不只是針對新北市,而是面向全台灣,讓政府、服務業與社區能透過雲端服務升級,讓生活更智慧化,並結合亞馬遜資源及分布各地的創投與優秀資源,讓新創企業能加速成長。

 

朱立倫說,這個創新中心也帶來了創新模式,是「加速器中的加速器」,將結合各個企業與大學的創業加速器,讓台灣年輕人在創業過程中,透過這樣的資源整合,更有機會走向全世界。

出席記者會的亞馬遜AWS全球副總裁、大中華區執行董事容永康表示,經過約一年的努力和調查研究,AWS決定在新北市落地,希望能創造年輕人創業轉型的機會。

容永康說,AWS除了提供技術平台,也會提供其他協助;第一,將繼續與不同的創業加速器合作,加快本地的新創企業能更快上到公有雲,利用AWS覆蓋全球190個國家的網絡,快速推廣服務。
 

其次,他表示,AWS將與中小企業及新北市產業界有更緊密的合作,希望企業透過公有雲提高生產效率,並利用公有雲的全球覆蓋優勢,將服務帶到全球。

另外,容永康指出,公有雲只是技術平台,更重要的是需要好的人才,因此AWS在聯合創新中心會大量投入培訓與教材資源,並與當地學校在教材方面有緊密合作,引進AWS與美國及歐洲大學共同開發的教材內容,包括雲端運算、人工智慧、大數據等,藉此培育更多人才支持新創企業,並加速企業轉型。

容永康說,AWS在台灣落地近兩年,獲得很多企業界的認可,台灣知名企業包括宏達電、趨勢科技、緯創、聯發科都有與AWS合作,過程中投入許多資源;希望AWS聯合創新中心在新北市落地後,可以加大這方面的投入,讓企業用最低的成本、最短的時間就能使用全球最好的技術,提升競爭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亞馬遜#AWS#青年#創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8

0.0772

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