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氣候協定若更公平  川普:美願重新加入


發佈時間:2018/01/11 09: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1 09: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他對巴黎氣候協定最主要關切在於這起協定對美國不公平,如果能取得更好協定,或能說服華府重新加入。

路透社報導,川普與挪威總理瑟爾貝克(ErnaSolberg)召開共同記者會時表示:「協定對美國極為不公平。」

 

他說,他可以同意一只氣候協定,但巴黎協定「很糟糕。所以我們可以想見重新加入」。川普是在去年6月宣布有意退出2015年通過、為遏止全球暖化而規範碳排的巴黎氣候協定。

法新社報導,退出氣候協定的過程既冗長又複雜,川普這番話將再掀外界疑問,他是真的想要退出協議,或只是想要讓美國有一個更寬鬆的碳排目標?

美國全面退出,將危及將全球均溫升幅控制在工業革命前水準的攝氏2度以內的努力。
 

瑟爾貝克站在一旁下,川普把自己呈現成一位環保尖兵,說:「我對環保超有感。我們想要有潔淨水源和乾淨空氣,但我們也想要有競爭力的企業。」

川普說:「挪威最大資產之一是水源。」「他們有了不起的水力發電,很了不起。事實上,你們的能源和電力大多來自水力。我希望美國也能如法炮製。」

川普接任美國總統這一年,執政團隊力求鬆綁被產業視為重壓經濟成長的環保法規。川普說:「巴黎協定真的會奪走我們的競爭優勢,我們不能讓這種事發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黎氣候協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5

0.1000

0.2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