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議員促因應外國干預選舉 遙指俄羅斯


發佈時間:2018/01/10 22: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1 11:0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今天呼籲川普政府,將外國干預選舉一事視為國家危機,設置新機構協調因應作為,並制定新的制裁等級以迅速懲罰應該負責的人。

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Senate ForeignRelations Committee)的民主黨籍委員今天發表報告,內容詳述俄羅斯近20年來在影響歐洲其他國家選舉方面的所做所為,並批評川普處理此事做得太少。

 

川普2016年11月意外贏得總統大選後,外交委員會民主黨首席議員卡定(Ben Cardin)就請人撰寫這份報告。美國情報機構在一年前做成俄國為使共和黨籍候選人川普受惠而干預選戰、暗中破壞民主黨籍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勝算的結論。

莫斯科當局否認干預選戰,川普則稱這類主張不過是忌妒他勝選的酸葡萄心理。

這份報告共有8章和若干附錄,細數參議院調查員所提出俄國用來影響歐洲選舉的手段,並為預防歐洲、美國和其他國家選舉進一步遭干預,列出逾30項建議。
 

調查人員指控莫斯科當局以惡意造謠、威脅各國能源安全和出動「網路罪犯」竊取情報等手段,企圖破壞民主國家。

路透社報導,卡定在聲明中指出:「對於俄國的威脅,川普總統必須心明眼亮,採取行動強化政府對策和制度,並與國際聯盟合力打擊威脅,維護美國價值。」

報告建言包括致力在選舉易受介入的國家建立民主制度,並設立類似美國國家反恐中心(NCTC)的組織,以協調美國對這類干預的對策。

相關建言也呼籲華府及美國盟友凍結克里姆林宮的「髒錢」,並公布關於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任何海外資產的情資。

報告指出:「俄國政府貪汙洗錢的用途也應受國會相關委員會及行政部門進一步審視。」

報告呼籲華府,將試圖影響他國的國家特別列為「國家級混合威脅行為者」(State Hybrid ThreatActors),先發制人對其制裁,並請社群媒體公司全面稽查旗下平台是否已遭人用來干預選舉。

美國國會針對俄國和總統大選所進行的數起調查,已加深共和黨員與民主黨員間的裂痕。部分共和黨籍國會議員已對這些調查產生懷疑,對聯邦調查局(FBI)前局長、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主持的「通俄門」調查也不無疑問。(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川普#民主黨#國家危機#干預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1

0.1212

0.2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