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消費電子展CES開幕 聚焦AI尖端科技

記者 施岱君 / 攝影 陳建銘 拉斯維加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0 21: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0 21:3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AI人工智慧是今天CES不能忽視的主題。展場上Google和Amazon之間的火藥味十足。為了不讓Amazon像去年一樣在智慧語音助理的應用上一支獨秀,這次Google特別在賭城大道的大型看板上推播各種創意廣告,希望大家都把「Hey Google」這個口號記下來,今年也的確出現許多內建Google Assistant的各種家電用品,但賭城從昨天開始下起傾盆大雨,Google無奈地表示因為室外攤位沒有防水功能,CES開幕第一天只能暫時關閉。

國際消費電子展開幕,在中央主場館走走會發現多家廠商都在比聰明比智慧,AI絕對是當前科技趨勢。其中日本大廠Sony就結合AI,讓1999年當初推出的第一台Aibo機器狗更新進化,變成了家庭新成員。

 

Sony電子專員BrianButler指出Aibo的眼睛是用OLED做成的。而鼻子設有攝影機,所以Aibo用鼻子的攝影機來進行臉部辨識。

可愛的Aibo性別可讓使用者自行設定,而且Aibo在頭頂、背部和下巴都設有感應器,可以感受到被主人輕拍寵愛的感覺,牠也很好動,會玩球、唱歌和跳舞。

Sony寵物狗可愛指數爆表,因為內建AI科技,所以Aibo具有臉部和聲音辨識功能,如果使用者特別親近它,Aibo也會變得特別親近人。
 

AI除了能讓機器人變得更有溫度,還能研究海洋生物。美國晶片大廠英特爾和海洋保護團體Parley for the oceans合作,利用AI來研究鯨魚噴水,分析當中所富含的生物數據。

TVB英特爾展覽行銷員Tanner Tremaine表示,使用Parley技術和AI無人機,可以從鯨魚上飛過跟正在飛躍鯨魚噴水孔的Snot Bot設備做連結,從DNA當中能即時得知鯨魚目前身體情況如何。

這次CES上,英特爾也宣布跟法拉利北美公司合作,從2018年開始,將利用AI和無人機科技進行賽事轉播,AI本身能針對不同賽車手進行分析比對,也能在精彩畫面出現之前提前預測,即時捕捉到最精彩的瞬間。

說到AI人工智慧就不能不提到Google和Amazon兩家大廠。2017年Amazon語音智慧助理Alexa搶盡鋒頭,今年Google決定絕地大反攻,沒想到屋漏偏逢連夜雨,向來不太下雨的拉斯維加斯居然下起了傾盆大雨,逼得Google不得不暫時關閉場外攤位。

Google這次砸大錢在賭城大道的大型廣告看板上積極宣傳自己的智慧助理Google Assistant,也首度有自己的CES攤位,只可惜連續兩天大雨打亂了計畫。但這次的確可以看到不少廠商大秀內建Google Assistant的智慧家電產品,韓國家電大廠LG就發表了智慧電視ThinQ。

只要對著遙控器下指令就可以聲控家中的智慧電燈、空氣清淨機和冷氣,一些生活訊息也一目了然。

LG電子專員詢問今日是否需要帶傘,因為內建Google Assistant能看到現在的確是在下雨,沙漠中正在下雨,所以真的需要帶上一把傘。
 

中央廣場上Google的對手Amazon有台智慧居家展示車,過去半年來它跑遍了全美超過37個城市,一踏進車子裡都是各種內建語音助理Alexa的智慧家用品,從攝影機、安全鎖、咖啡機、窗簾到電視,全部都可以透過Alexa來聲控。

賭城沙漠陰雨濛濛,或許智慧居家科技能帶來生活的新動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AI#人工智慧#Google#Amazon#聲控#CE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598

0.1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