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奧斯卡/影后加最佳女導演 金獎雙姝最風光

記者 沈千巧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08 2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0/03/08 22:31

今年的奧斯卡,有兩個女人最風光,一個是出道已經24年的珊卓布拉克,今黏靠著「攻其不備」,第一次入圍,就打敗梅莉史翠普,拿下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她上台領獎時,感謝已經過世的媽媽,說著說著,一度激動哽咽,而另一個出盡鋒頭的女人,就是危機倒數的女導演凱瑟琳畢格羅,她不但打敗前夫詹姆士柯麥隆,也成為奧斯卡有史以來,第一位女性最佳導演。

頒獎人芭芭拉史翠珊:「女人的時代到了,得獎的是凱瑟琳畢格羅!」

在今年奧斯卡,出盡鋒頭的是兩個女人,「危機倒數」女導演凱瑟琳畢格羅,打敗前夫詹姆士柯麥隆拿下最佳導演,成為奧斯卡影史上,首位女性最佳導演。

奧斯卡最佳導演凱瑟琳畢格羅:「謝謝奧斯卡評審團,我必須說,這真的是我一生中,最榮耀的時刻。」

先是執導功力受肯定,接著又抱走「最佳影片」大獎,凱瑟琳畢格羅,兩座小金人在手,不僅在頒獎典禮上,奪走前夫的光彩,也在奧斯卡歷史上,添上一筆。

電影片段:「這上面太多鎖了,我做不到,我拆不下來,我很抱歉,你懂吧,我很抱歉,我很抱歉,我很抱歉。」

雖然身為女性導演,「危機倒數」卻把戰場上的男性脆弱,描寫的淋漓盡致,凱薩琳畢格羅,早在二月的英國奧斯卡,就同樣以危機倒數,囊括六項大獎,而風光奧斯卡的另一個女人,是這位好萊塢傻大姐。頒獎人西恩潘:「得獎的是,珊卓布拉克,攻其不備!」

首次入圍就拿下奧斯卡影后,珊卓布拉克臉上寫滿訝異,上台後,盯著小金人看好久,畢竟這是自己從影以來的第一座,要感謝的實在太多,最想感謝的,是已經過世的媽媽。

奧斯卡影后珊卓布拉克:「因此,我想利用此刻,向黒爾嘉(媽媽)表達感謝,謝謝在我18歲前,她都不讓我跟男孩子去兜風。」

情緒激動當場哽咽,整段致謝詞,幾乎全獻給媽媽,就為感謝當年,她無私的付出。珊卓布拉克:「謝謝她 當我每天放學回家,就要我彈鋼琴,跳芭蕾,我想做什麼她都讓我學,她說,要當個藝術家,就得天天練習,謝謝她,總是提點她的女兒,無論哪個種族,無論哪個宗教,無論哪個階層,哪種膚色,哪種性向,沒有人因此而與眾不同,每個人都有被愛的權利。」

從二見鍾情的單身售票員,到麻辣女王的性感警探。電影片段:「我穿著這鬼洋裝,頭髮沾著髮膠,昨天還整晚沒睡,我餓死了,身上還有『傢伙』別來惹我。」

總演出傻大姐的珊卓拉克,直到電影攻其不備,才讓奧斯卡評審,對這位美國甜心眼睛一亮。電影片段:「東尼是四分衛,你要保護他的盲點,當你看著他,就想到我,我知道了。」

美國甜心轉型成功,珊卓布拉克,這位大銀幕的熟面孔,終於靠著攻其不備這部片,為自己摘下,出道24年以來,第一座金像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奧斯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3

0.0326

0.1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