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潛水突遇鯊魚!座頭鯨把她「藏在鰭下」救一命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0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0 18:00
圖/取自《Metro》
圖/取自《Metro》

難道是動物的保護本能嗎?一名女海洋生物學家日前在潛水時,突然遇到鯊魚來襲,此時一頭長約14公尺、重2.2萬公斤的座頭鯨游來,將女生物學家「藏」到自己的鰭下,並用嘴巴和頭部推擠把她送上水面,畫面曝光後吸引280多萬人觀看,令人嘖嘖稱奇。

圖/擷取自影片

 

外媒報導,本身是生物學家的豪瑟(Nan Hauser),日前在南太平洋庫克群島(the Cook Islands)拉羅湯加島(Rarotonga)附近水域浮潛,突然遇到一隻4.6公尺的虎鯊靠近,她原以為是另一隻鯨魚,直到確認牠的尾巴是左右擺動,才知道自己陷入生命威脅。

這時一隻長14公尺、重約2.2萬公斤的座頭鯨緩緩游近,默默把她「收到」胸鰭底下,用頭部和嘴巴撞她,引領她脫離鯊魚威脅的範圍,最後更將她頂出水面。

圖/擷取自影片

 

豪瑟表示,當時座頭鯨接觸到自己時,並不知道牠要做什麼,在碰撞的過程中有一些瘀傷,豪瑟坦言自己研究鯨魚28年,從未遇上這樣的情況,後來發現座頭鯨是在保護自己不被鯊魚攻擊,反映出鯨魚對人類一樣,有保護其他物種的惻隱之心。畫面曝光後,短短2天就吸引280多萬人觀看,網友紛紛驚呼「不可思議」,對大自然的奧妙再添一層敬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擷取自影片


【▼看不到影片請點我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鯊魚#座頭鯨#保護#攻擊#潛水#生物學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788

0.1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