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勞基法三讀!蔡英文首致歉 大讚民進黨「負責團隊」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0 17: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0 18:20
總統蔡英文。圖/TVBS資料畫面
總統蔡英文。圖/TVBS資料畫面

立法院臨時會今(10日)三讀通過《勞基法》修正案,兼任執政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稍早在民進黨中執會表示,在短時間內2度修改《勞基法》造成社會不安,「身為執政團隊的領導者,我也要向國人同胞,表達誠摯的歉意」。同時她也不忘嘉許同仁的辛勞,指民進黨不斷努力「尋求各方共識」,是「負責任的團隊」。

蔡英文指出,台灣的產業結構和型態已有巨大轉變,面對環境的快速變化,政府有責任因時制宜,確保國家整體發展之順利;上次修改《勞基法》後,社會有很多不同的檢討意見,因此這次在保障勞動權益前提下,再進行小幅度修改,雖然立法院對法案的審議有些紛擾,但無論立場如何,都是台灣多元社會的意見發聲。

 



針對2度修法造成社會不安,蔡英文表示,她「身為執政團隊的領導者」,要向國人表達誠摯的歉意,同時也要感謝在這段期間內,非常辛苦的警察同仁;而她也不忘嘉許民進黨立院黨團,指同仁在修法過程承受許多壓力,但「仍努力跟各方溝通」、尋求更多共識,顯示「民進黨是一個負責任的團隊。」

另外,她也責成行政部門,未來須落實相關法規,不應該再有《勞基法》長期不執行的情況,並期許企業努力提供優於《勞基法》的條件,吸引好人才、增加競爭力。她也承諾,政府未來會力拚經濟轉型,同時兼顧產業結構轉型需要,以及中小企業生存的原則,一步一步讓勞工權益變得更好。
 

蔡英文談話全文:
大家在修法過程中很辛苦,尤其是持續向外界說明政策立場,而且努力跟各方的不同意見,尋求更多的共識,這顯示了我們是一個負責任的團隊。

台灣的產業結構和型態,已經產生巨大的轉變。面對產業環境的快速變化,政府有責任因時制宜,檢視相關法規,確保國家整體發展的順利。

上次的勞基法修法之後,社會有很多不同的檢討意見,因此我們這一次在保障勞動權益的前提下,對勞基法進行小幅度的修改,為台灣的經濟轉型、中小企業的生存,爭取時間及空間。

這段期間,立法院對這一個法案的審議,雖然有些紛擾,但無論立場如何,都是為台灣多元社會的不同意見發聲。

這也是我一再呼籲朝野,務必坐下來理性溝通的原因。我也一樣盡一己之力,希望能夠促成討論。

勞基法的修正終於完成。未來,我們會兼顧勞資共好、產業結構轉型需要、以及中小企業生存的原則下,一步一步讓勞工權益能夠更好。

 
當然,在這麼短的時間內,二度修改勞基法,造成社會的不安。賴院長已經表達過歉意,身為執政團隊的領導者,我也要向國人同胞,表達誠摯的歉意。同時,我也要感謝在修法期間,非常辛苦的警察同仁。

最後,我要責成行政部門,務必要確保相關勞動法規的落實,嚴格把關,保障勞工權益。修法通過後,不應該再有勞基法長期有法不執行的情況。修正案通過後,企業也應該努力超越勞基法,提供優於勞基法的條件,吸引好人才、增加競爭力。

我也再一次宣示,改善青年低薪,弱勢勞動者的處境,是今年執政團隊最重要的工作之一,政府會繼續努力,拚經濟轉型,提高產業附加價值,創造更多、更優質的就業機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1年2修的勞基法

#勞基法#蔡英文#道歉#勞工#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9

0.1022

0.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