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裔滑冰新星陳楷雯拚冬奧 壓力大有信心


發佈時間:2018/01/10 16: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0 16:3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代表美國參加平昌冬季奧運的台裔花式滑冰選手陳楷雯,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有信心面對奧運嚴峻的挑戰,展現她多年努力成果,想獲獎的壓力雖大,會以正面心態面對。

身材嬌小、18歲的陳楷雯(Karen Chen),上週在加州聖荷西舉行的2018美國花式滑冰錦標賽中,獲得女子單人花式滑冰銅牌。她是2017年女子單人花式滑冰全美冠軍。

 

陳楷雯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這次比賽她盡了最大努力,在短曲演出後身體不適,無法為隔天的比賽練習。但在家人支持鼓勵下,告訴自己要堅持到底,不能放棄,最後成功完成長曲項目,拿下第3名。

陳楷雯的母親曾秀慧表示,女兒是個完美主義者。不服輸的個性讓她越挫越勇,即使全身是傷,從不輕言放棄。

陳楷雯坦言,一路走來困難重重,每天一早開始在寒冷的溜冰場練習,有時跌得很慘,站不起來,加上背傷和腳傷不斷,也有懷疑自己的時候。
 

她不斷提醒自己以參加奧運為目標,堅持夢想,終於美夢成真,下個月將前往南韓平昌參加冬季奧運。她說:「雖然想獲獎的壓力大,會以正面心態面對,享受整個比賽過程。」

到底奧運選手接受什麼樣的訓練?她說,和平時訓練差不多,一個星期休息一天,每天一早起來滑冰,一天滑3至4小時,加上各一小時舞蹈和體力訓練。最後再接受推拿、物理和針灸治療,減少疼痛,隔天才可繼續訓鍊。

由於傷痛不斷,陳楷雯開玩笑說,現在對中西方運動保健很有興趣,日後也許會往運動醫療方面發展。

陳楷雯不記得上次逛街是什麼時候,她說,如果有空,最想做的就是和朋友看電影,逛街。

4年前為配合教練的訓練安排,她和母親、弟弟陳楷捷(Jeffrey Chen)決定搬到南加州,父親留在北加州上班,家人分隔兩地,陳楷捷之後到東岸接受雙人花式訓練,她因此更珍惜和家人相處的時間。

陳楷雯和陳楷捷姊弟在採訪期間,抽空一起示範滑冰,吸引不少目光。陳楷捷上週也在錦標賽少年花式滑冰組(Novice Dance)獲得銀牌。他說,這是目前最好的成績,會以姊姊為目標繼續努力。

陳楷雯在最近出版的新書《找尋自我方向》(Finding the Edge)中,分享冰上成長的年輕生涯,希望自己的故事鼓勵年輕人尋找方向,不要輕言放棄。(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楷雯#冬奧#滑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3

0.0553

0.1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