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寒流發威!阿里山飄雪降冰霰 旅客又驚又喜


發佈時間:2018/01/10 15: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0 15:1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入冬首波寒流發威,中央氣象局阿里山氣象站觀測,今天上午10時餘,阿里山森林遊樂區飄雪又降冰霰,遊客又驚又喜;不過,下雪及冰霰時間,約只1、2分鐘,落在地面就融化了。

阿里山氣象站技佐馬佳齡今天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入冬首波寒流來襲,阿里山地區今天最低溫攝氏1.5度,出現於清晨5時27分,當時未下雪,不過,上午10時46分卻飄雪,當時溫度3.1度,接著下冰霰,時間大概只有1分鐘,因氣溫不夠低,落在地面的雪及冰霰很快就融化。

 

馬佳齡指出,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於上午11時25分又降下冰霰,時間有2分鐘;雪形成條件,通常大氣中需含有充分的水汽,以及氣溫在0度以下,若是冷空氣相當強烈,並帶著濕氣,氣溫高於0度同樣可以降雪。

馬佳齡說,冰霰結構與雪相似,降落的速度比雪來得快,冰霰通常於下雪前或下雪時出現。

嘉義林管處阿里山工作站主任賴龍輝受訪指出,工作站蔡姓護管員今天前往南投縣境塔塔加附近巡山,在上午11時20分左右,天空降雪,時間長達10分鐘左右,讓在場的人驚喜連連。(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阿里山#冰霰#下雪#寒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621

0.1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