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融業年獲利破5千億! 2018職缺需求大增

記者 劉懿萱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0 14: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0 14:40

2018年新氣象,各行業開始動起來準備招募新血,除了民生服務業、科技業等普遍大家認為的搶手行業,人力銀行觀察,金融業今年更扶搖直上,有6成2的企業都有徵才計畫,而就去年金融業整體獲利已突破5233.8億元,今年可望再上衝,帶動更多職缺需求。


 

細心和客戶解說保單怎麼買才最對,35歲的Ison讓人看不出來,他本來是個金融門外漢,當初從台大光電研究所畢業後擔任軟體工程師,年薪雖然上看百萬,但工時超長,轉行壽險業務後時間變彈性,年薪更靠著努力再翻上一倍,一解生活諸多壓力。轉行金融業Ison表示,有很多時候是受大環境影響,就算真的再努力,大環境不好也無法從中脫穎而出。

同樣選擇轉行的關先生跳離媒體出版業,因為月薪4萬根本不夠養家餬口,做了保險業務後,雖然一開始打基礎從零開始,但積極度讓他獎金、底薪豐收,月「存」4萬不是問題。


 

小勞工薪資待遇看出金融業行情水漲船高,根據金管會統計,光是2017年1到11月金融業整體獲利突破5233.8億元,無論從銀行、保險業或證券業來看,獲利都大幅超前,而業者們也不惜灑出誘因,要大舉徵才,渣打銀行人資長陳瑋芝就表示,2018年預計招募800位人才。

人力銀行公共事務部總經立李大華分析,70%的金融業徵才的目標都是延攬業務人才。根據人力銀行調查,大約有6成2的企業計畫要徵才,人數至少都有40起跳,佔整體員工數約1成8,金融業異軍突起帶頭開徵;另外民生服務、科技業雖然差一些,但同樣備受市場關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融業#徵才#市場#職缺#轉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4968

1.8310

2.3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