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蓮議員遞補個案 內政部會商中選會研議


發佈時間:2018/01/10 14: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0 14:10

花蓮縣議員楊德金涉犯貪污罪遭判刑定讞,職權遭解除;內政部民政司長林清淇今天表示,沒發生過遞補第一順位放棄案例,會盡快會商中央選舉委員會作出解釋。

楊德金職權遭解除,依法應由選舉時的「落選頭」、時代力量籍立法委員高潞.以用.巴魕剌(Kawlo.Iyun.Pacidal)遞補。

 

高潞.以用.巴魕剌受訪表示,很感恩鄉親投給她的每張選票,希望先看內政部解釋,再思考是否遞補。

林清淇受訪說,以往除非落選頭遭褫奪公權或死亡,直接由第二順位遞補,這沒爭議。如果是落選頭表達意見放棄,過去沒這樣的案例。

內政部官員說,這案例較特殊,如果可表達意見是否遞補,是否會有道德問題或私相授受之嫌?議員任期只到今年底,立委任期到西元2020年,一般來說,也不太可能選擇去當議員。
 

林清淇表示,內政部正在研議,將會商中選會,盡快做出解釋,但做出的解釋不能形成不良示範或產生鑽法律漏洞等疑慮。

中選會副主任委員兼發言人陳朝建受訪表示,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可否跳過原先的落選頭,改由次順位的落選者遞補,涉及法令闕漏或有相關疑義時,需內政部函釋,也需由選務主管機關中選會經適法程序,如委員會議討論及決定進一步確認。

陳朝建說,中選會今天會行文內政部,請內政部表達意見。

選罷法規定,地方民意代表當選人有褫奪公權尚未復權情形時,缺額由落選人依得票數高低順序遞補,不適用重行選舉或缺額補選規定。(中央社)

圖/中國國民黨全球資訊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議員#遞補#貪污#楊德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5

0.0814

0.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