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稱嚴把關勞基法修正 吳敦義憂過勞


發佈時間:2018/01/10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0 12:4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說,連續工作12天、輪班間隔8小時,會過勞,勞基法修改,未達到社會公平基礎,執政黨不應以立法院多數強行三讀,傷害勞工健康、生命安全。

民主進步黨發言人鄭運鵬表示,新修正的勞基法其中「四不變」堅定維持勞工權益;並以「四彈性」賦予企業經營和勞工工作安排的彈性,並加強主管機關和勞動部嚴格把關機制,維護勞工權益與安全的決心不變。謝謝國民黨主席指教。

 

立法院經18小時不斷電表決,三讀修正通過勞動基準法部分條文,明定經勞資會議同意,每月加班時數得延長到54小時;輪班間隔休息時間與7休1都設把關機制,有條件放寬。

吳敦義上午出席國民黨青年部「挺青年」記者會,會後受訪表示,「一例一休」多方都挫折,勞工拿不到所希望的加班費,業主沒辦法確定訂單如期供應,結果物價又上漲,造成多方都輸。

他說,原本期待如果修改勞基法,可以扭轉目前「一例一休」帶來的缺陷,一定要達到勞資平衡與和諧,這是應該追求的目標。
 

吳敦義表示,他跟黨籍立委談到,勞基法的修法有兩項不應該隨便讓步,包括不能連續12天工作,否則會有過勞問題,以及輪班間隔若只有8小時,勞工休息時間少,會過勞,輪班間隔11小時是大家最後的堅持。

媒體詢及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表現是否不佳?吳敦義表示,「我不能這樣講」,民進黨在立法院席次過半,國民黨只有35席,其中1席被停權,國民黨在立法院可能無法扭轉局面,但一定要為民眾發聲,才能贏得民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勞基法#吳敦義#過勞#勞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1683

0.2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