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奧斯卡/出道24年首入圍 珊卓布拉克奪影后

記者 沈千巧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08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10/03/08 18:03

出道已經24年的珊卓布拉克,今天終於靠著「攻其不備」,第1次入圍就打敗梅莉史翠普,拿下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她上台領獎時說,最感謝的是已經過世的媽媽,說著說著,一度激動哽咽。

有趣的是,珊卓布拉克昨天才因為「求愛女王」這部片,領了今年演技最爛的金酸梅獎。頒獎人西恩潘:「得獎的是,珊卓布拉克,『攻其不備』。」

首次入圍就拿下奧斯卡影后,珊卓布拉克臉上寫滿訝異,上台後,盯著小金人看好久,畢竟這是自己從影24年來的第一座,而要感謝的實在太多,最想感謝的是已經過世的媽媽。奧斯卡影后珊卓布拉克:「因此,我想利用此刻,向黒爾嘉(媽媽)表達感謝,謝謝在我18歲前,她都不讓我跟男孩子去兜風。」

情緒激動當場哽咽,整段致謝詞幾乎全獻給自己的媽媽,就為感謝媽媽當年無私的付出。

珊卓布拉克:「謝謝她,當我每天放學回家,就要我彈鋼琴跳芭蕾,我想做什麼她都讓我學,她說『要當個藝術家,就得天天練習』,謝謝她,總是提點她的女兒,無論哪個種族、無論哪個宗教、無論哪個階層、哪種膚色、哪種性向,沒有人因此而與眾不同,每個人都有被愛的權利。」

有趣的是,今天拿金獎女主角獎,昨天珊卓布拉克才因為另外一部片「求愛女王」,獲頒演技最爛的金酸梅獎,她還大方親自現身領獎。金酸莓最差女主角珊卓布拉克:「幫我個忙,認真再看一次,如果各位改變心意,明年我會再來把金酸莓還給你們。」

從「捍衛戰警」打開知名度,到了「二見鍾情」奠定甜心地位,這位大銀幕的熟面孔,終於靠著「攻其不備」這部片,為自己摘下第一座金像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奧斯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2

0.0404

0.1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