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恐怖滲透 中國資助阿富汗建軍事基地


發佈時間:2018/01/09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9 18:4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外媒報導,中阿達成協議,中國將資助阿富汗在東北部巴達克珊省與中國接壤的76公里土地上建立軍事基地。中國一直擔憂伊斯蘭極端組織通過阿富汗滲透到中國,希望尋求解決方案。

外媒評論,這項舉措可視為中國將軍事影響力延伸至此地區的初步行動。

 

美國之音(VOA)中文網今天報導,阿富汗國防部長巴拉米(Tariq Shah Bahrami)2017年12月出訪北京,與中國達成協議,中國將資助阿富汗在東北部巴達克珊省(Badakhshan)與中國接壤的76公里土地上建立軍事基地,資助武器、軍事裝備、軍人制服等所有花費。

中阿兩國會後發表聲明,表示將「深化包括反恐在內的各個領域的務實合作,推動兩國的國家和軍事關係」。

報導中說,在協議達成後,美國之音記者與阿富汗國防部官員通過電話。
 

據報導,中國擔憂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勢力通過阿富汗邊界進入中國,而中阿邊界崎嶇的地形增添阿富汗建設軍事基地的困難和經濟負擔,因此在中國願意全額負擔經費的情況下,阿富汗同意這項協議。

這篇報導分析,阿富汗與美國長期在反恐方面合作,雙邊關係密切,這次阿富汗接受中國在中阿邊界軍事基地的援助,很可能事先知會美國,而共同打擊伊斯蘭國恐怖分子是美國樂見的。

而從阿富汗的立場看來,與美國和中國在打擊伊斯蘭國勢力上站在同一陣線,是一個雙贏的局面。

另一方面,中國外交部長王毅2017年12月在與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外長三方會談後表示,考慮將投資額達570億美元(約新台幣1兆6944億元)的「中巴經濟走廊」計畫延伸到阿富汗。這項經濟計畫被認為可能改善阿富汗和巴基斯坦間的緊張關係。(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IS#資助#阿富汗#軍事基地#伊斯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1

0.0582

0.1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