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奧斯卡/「危機倒數」打敗阿凡達 金獎大贏家!

記者 左敏琳 趙元穎 林佳璇 / 攝影 陳凱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08 18:28
最後更新時間:2010/03/08 18:28

第82屆奧斯卡金像獎今天盛大登場,果如先前賭盤預期,危機倒數大舉打敗阿凡達,囊括最佳影片、最佳導演等6項大獎,成為今年最大贏家!阿凡達導演詹姆斯柯麥隆的前妻凱瑟琳畢格羅,打敗前夫,拿下最佳導演,也是奧斯卡史上第一位女性最佳導演,票房橫掃全球的「阿凡達」,只拿到3個技術獎項。

今年奧斯卡,成了外星人與地球人的電影大戰!兩部大片各入圍九項,結果描述伊拉克拆彈小組的危機倒數,大勝阿凡達,勇奪六大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兩大獎項,通通包辦。

女導演「凱瑟琳畢格羅」打敗前夫「柯麥隆」,成為奧斯卡史上第一位最佳女導演!頒獎人芭芭拉史翠珊:「女人的時代來臨了,得獎者是凱瑟琳畢格羅。」

最佳導演得獎者凱瑟琳畢格羅:「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是人生中的重大時刻。」

大成本大製作的阿凡達,除了成為主持人的搞笑橋段外。主持人(外星語):「那代表,這是個不錯的預演點子。」

只抱回3個技術獎項,詹姆斯柯麥隆遭遇前妻的危機倒數,幾乎通通敗陣!頒獎人湯姆漢克斯:「最佳影片『危機倒數』。」

頒獎人凱特.溫絲蕾:「最佳男主角得主是,傑夫布里吉。」

曾經4次提名奧斯卡的傑夫布里吉,這次以小成本電影「瘋狂的心」 脫穎而出,演活了過氣頹廢的鄉村歌手如願稱帝。

和影后梅莉史翠普捉對撕殺的傻大姊,珊卓布拉克,染金髮演出上流社會的善心媽媽,靠著「攻其不備」拿下最佳女主角。珊卓布拉克:「我是真的實至名歸?還是我讓你們全都精神耗弱了。」

包括珊卓布拉克、最佳導演、最佳男、女配角,都是第一次入圍就拿下大獎,而梅莉史翠普16度入圍,刷新紀錄,沒想到依舊「槓龜」,成為「金獎史上最大輸家」。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奧斯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698

0.1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