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貓空「彩色」標誌不清 民眾霧煞煞

記者 陳昭仁 / 攝影 徐國衡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08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貓空纜車即將重新啟用,為了發展木柵貓空地區的觀光,市府特別花了3百多萬,製作3種顏色的道路標誌,還把附近的業者用紅色、黃色和藍色作為區分,讓民眾可以在最快的時間內找到目的地,卻有議員批評,市府的道路引導標誌設計不當,如果按著指示走,不小心還會迷路。

TVBS記者陳昭仁:「為了讓民眾更加了解貓空,因此台北市政府花了88萬,在貓空路旁設立了店家告示牌,同時將這些店家分為3大區塊,分別是紅區、黃區和藍區,只是這樣的標誌作法,到底有沒有用?」

順著路標往前走不到100公尺,就遇到這種情況,紅區的指示標誌,一個朝上,一個朝下,分不清到底哪一個才是正確的路線。市議員莊瑞雄:「往東也是紅區,往北也是紅區,到底哪裡底是紅區?變成是鬼打牆。」

市議員劉耀仁:「為什麼要分為紅區、黃區、藍區?這無疑對顏色識別有障礙的同胞朋友,是很大的打擊和考驗。」

市府花了將近300多萬,想出了這個貓空新路線標誌,還特別塗上顏色,想給市民不同的視覺感官,提升藝術氣息,只不過這個新創意已經觸法。市議員黃向羣:「這是塗鴉不叫標誌線,開車開到這邊,你不是追撞,就是摔落山谷。」

法令規定,任何的交通標誌必須是以白色為主,才不會造成民眾混淆,也就是說,當初創意設計市民還沒享受到,市府現在必在花一筆錢,把這些路面上的標誌通通給擦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貓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4

0.0683

0.1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