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時力道歉:擋不住勞基法修惡


發佈時間:2018/01/09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9 13:5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今天表示,他們抵擋不住勞動基準法修法,要向勞工道歉,並宣布,時力將退出接下來所有關於勞基法修法的院會程序,以表達最嚴厲的抗議。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櫂豪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希望每位立委都能認真地在立法院行使職權,但對別的政黨做這樣的選擇,表示尊重。

 

時代力量上午在議場前召開記者會。時力立委黃國昌表示,上午勞基法修法協商剛剛結束,時代力量再次看到行政院官員用美麗話術,去包裝他們要硬幹到底、傷害勞工權益的決心,時力無法為醜惡的勞基法修惡過程背書。

黃國昌說,總統蔡英文實質週休二日的承諾,現在變成連7休1都守不住,要退到14休2,前年勞基法唯一修正、對勞工善意的輪班間隔11小時,在完全沒施行的情況下,這次又要再次修惡,退讓到8小時。

他說,希望現在還能有其他選項,來改變火車要輾過去的結果,但真的要跟所有勞工朋友說聲對不起,他們能想到、能做的都嘗試了,但仍無法改變執政黨、政府和財團討論過後所形成的鋼鐵意志,真的對不起。
 

徐永明表示,這是恥辱的一天,不只要道歉,也要表達他們的羞愧;時代力量黨團宣布,退出接下來所有關於勞基法修法的院會程序,以表達最嚴厲的抗議。

時力立委高潞‧以用‧巴魕剌則哽咽說,他們真的盡力了,沒有做好,沒有做到,對不起大家。(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1年2修的勞基法

#時代力量#徐永明#勞基法#修法#勞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0740

0.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