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油價漲 輪胎業:網傳省油3招恐更耗油


發佈時間:2018/01/09 09: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9 09:55
圖/TVBS
圖/TVBS

95無鉛汽油自2016年的每公升21.4元漲至本週的28.4元創下37個月以來新高,對有車階級而言,如何省油關乎荷包,輪胎業者說,若用網路流傳這3個方式省油,可能更耗油。

普利司通(Bridgestone)表示,網路流傳,用力踩煞車到底較不耗油,但實際上,重踩煞車其實比分段式踩煞車會更耗油。

 

也有網友分析,熄火前空催油門,隔天車子比較好開,但空催油門反而更耗油。

此外,也有網友分享,從熱脹冷縮的原理來看,晚上或清晨加油比較划算;普利司通則指出,加油站汽油存放地下儲油槽,溫度穩定,無論何時加油,因地面氣溫起伏而影響的油量微乎其微。

普利司通表示,與其絞盡腦汁的痛苦省油,倒不如改變舊想法錯知識,從根本處節省油費更為實際;舉例而言,為了省油錢,網路流傳許多作法,有人更以不正確的輪胎使用方式省油,像是將輪胎磨到幾乎沒胎紋,藉以減低阻力與油耗,或是讓胎壓充氣數值超過原廠規範,希望可以降低阻力,節省油耗,這些做法不僅不省油,還可能傷車或違反法規,甚至有安全疑慮。
 

事實上,目前輪胎業者藉由輪胎膠料配方的調整,已經能使輪胎更抗磨耗及低油耗,普利司通估計,光是換較省油的輪胎,每年就可以省下約新台幣2000元的油資,對車主不無小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油價#加油#省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3

0.0646

0.1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