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綠小鎮 98%燃料源自木屑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07 11:25
最後更新時間:2010/03/07 11:25

瑞典在環保綠化的程度,全球數一數二,當地有個人口僅8萬人的小鎮,原來名不見經傳,被評選為歐洲環保最綠的城市後,立刻聲名大噪,這個城市所使用的燃料,有超過98%都是採用木屑,提供全市的暖氣和用水加熱的系統,這16年來,總共減碳32%,它還雄心壯志的要成為全球第一個無油城市,能源自給自足。

瑞典南部小城「偉克拉」,不僅有迷人的北歐風情,也是全球最綠化的城市,自從1993年以來,碳排放量足足減少32%,當地整治湖泊,大量採用水力發電。CNN記者:「1979年發電廠用石油,來產生暖氣和電力,現在這裡98.7%燃料都是生物質,主要都是用木屑。」

這個僅有8萬人的都市,因為缺乏石油,乾脆充分利用四處可見的森林,不只有木造屋,汽車大部分也用生物質提煉的生質油,而大量木屑用來取代燃料,儘管價格看漲,不過居民仍覺得很划算。能源機構經理艾爾倫:「是的,價格漲了,不過未課稅前,只是汽油的1/4。」

偉克拉市有統一的暖氣和用水加熱系統,燃料全採用這些原始木屑,瑞典人在拯救地球危機的同時,也提升了居住品質。

這名居民,也用環保燃料,就是用碎的小木塊。居民:「我用木塊為住家加熱,1年8千瑞典克朗,等於1千美金,一年1千美金,為房屋加熱和接水。」

偉克拉是全球第一個喊出追求零排放的城市,它訂下2025年碳排放,減少70%的目標,當局也歡迎其他國家考察交流,這個名不見經傳的小鎮,因為環保的成效,一下子聲名大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環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6

0.0462

0.1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