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北韓「邊談邊攻」 冬奧防恐依原計劃執行


發佈時間:2018/01/08 2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8 22:2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兩韓雖然要和談了,不過南韓在平昌冬奧的防恐戰依然不敢鬆懈。日本媒體前往南韓採訪發現現在搭乘高鐵得先檢查行李,冬奧各場館的警戒也都已經升級。就怕北韓使用雙面手法,破壞冬奧的和平。


 

「平昌冬奧」成為兩韓關係破冰的契機,東京國際大學教授說這是北韓向南韓發動的「和平」攻勢。

進入2018年以後,北韓頻頻向南韓示好,金正恩的新年談話,和平兩字整整用了10次,只是為了冬奧的安全南韓政府不敢大意。日本媒體表示,高速鐵路的入口和機場一樣設置了檢查行李的裝置,爆裂物探測犬也會來檢測有無爆裂物。

不只有行李區,連座位都不放過!越接近冬奧開幕,南韓高速鐵路的警戒就越森嚴,這是1988年漢城奧運前北韓攻擊大韓航空客機造成115人死亡留下的教訓。
 

位於江陵的新場館將舉行冬奧的競速滑冰項目,這裡可以容納一萬人,同樣有萬全的防恐準備。位於海岸邊的江陵,在1996年曾發生北韓潛水艇擱淺事件,擱淺的北韓潛水艇現在成了觀光區。不過當時卻傳出有北韓武裝士兵強行登陸和南韓軍隊發生槍戰,南北韓之間的緊張關係從來不曾和緩。前北韓駐英公使太永浩表示,在南韓舉行的國際級活動對北韓來說都是難以接受的,因為會被認為南韓政府和民主主義優於北韓。

所以上個月12日南韓在平昌冬奧主場館外舉行的防恐演練顯得格外逼真,畢竟平昌距離南北韓的軍事國界不過90公里遠,北韓只要有個輕舉妄動都會引起恐慌。前北韓駐英公使太永浩表示,如果南韓和美國無法接受全面停止美韓聯合軍演,在大會期間北韓還是可能採取軍事行動,北韓一定會好好利用奧運的機會。

表面和平友好,私下卻不排除小動作,北韓慣用的兩面手法依舊考驗著南韓政府的進退應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釋善意!兩韓會談

#冬奧#警戒#場館#和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6

0.0703

0.2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