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百餘好萊塢女星:反性騷 金球獎呈現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08 20: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8 20:5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奧斯卡金像獎的風向球75屆金球獎頒獎典禮,300位女星都穿上黑色禮服來支持反性騷運動,碰巧今年問鼎金球獎的多部強片也都是以女性為議題,這讓上台領獎的女星們更有機會為女性發聲。像是女星妮可基嫚在電視影集《美麗心計》一片中飾演遭家暴的婦女,獲得電視劇集影后殊榮;另外,今年金球獎劇情片的女主角之爭,影后常勝軍梅莉史翠普敗給了電影《意外》的女主角法蘭西絲麥朵曼,本片也是今年金球的大贏家,共獲得4項大獎。今年金球獎也把終身成就獎頒給了名脫口秀主持人歐普拉,表揚她為電影的奉獻,歐普拉致詞時回應了反性騷的議題,她的演說也獲得全場起立致敬。


 

第75屆金球獎頒獎典禮,眾女星為了響應「反性騷運動」,清一色穿上了黑色禮服,在紅毯上凝聚成一種共識;女性不再沉默的這股力量也一路延續到頒獎典禮上,主持人一開場就點出了這個不容忽視的議題。

金球獎主持人賽斯邁爾斯一開場就說「晚安各位女士和各位『能出席』的男士們,我是賽斯邁爾斯,典禮的主持人,歡迎來到75屆金球獎年度盛典,好萊塢新年快樂,現在是2018年,大麻終於被允許,性騷擾終於被禁止,這會是美好的一年。」

非常巧合的是,今年問鼎金球獎的強片中,一半以上都是以女性為主題,像是金球獎最佳電視電影或迷你影集獎,就頒給了以女性遭受家暴為主題的影集《美麗心計》,而擔綱演出的女星妮可基嫚,也獲得電視劇影后殊榮。
 

好萊塢女星妮可基嫚上台發表感言,她說「我在戲中扮演的角色剛好是今天(反性騷)對話的主題,那就是施暴,我相信也期盼我們能改變,也希望我們訴說的故事還有我們說故事的方式,能讓這個議題持續下去。」

今年入圍金球獎劇情類最佳影片的5部作品中,《意外》和《郵報:密戰》兩部電影的題材也是以女性為主軸,金球獎影后紀錄保持人梅莉史翠普在《郵報:密戰》中飾演美國第一位女性報紙發行人,勇於揭發政府醜聞的故事,但可惜今年梅姨鎩羽而歸,輸給了電影《意外》中的女星法蘭西絲麥朵曼,戲中她為了替遭謀殺的女兒討回公道,以一己之力向體制挑戰,演技紮實動人。

好萊塢女星法蘭西絲麥朵曼領獎當然也不會放過這機會,她說「你們大家都知道我不太談政治,但今天能站在這裡真的很棒,我見證了演藝圈權力結構的巨大轉換,相信我、今天到場的女性不是為吃東西而來(為了糊口),我們是來工作的,謝謝。」

《意外》也是本屆金球獎最大贏家,還抱回了最佳影片、最佳劇本和最佳男配角獎等四項大獎。金球獎劇情類最佳男主角則是頒給了《最黑暗的時刻》的蓋瑞歐德曼,他維妙維肖的詮釋了帶領英國打贏二戰的英國首相邱吉爾,他在致詞時也巧妙的以古諷今,表達對現況的不滿。

好萊塢男星蓋瑞歐德曼表示,非常的榮幸能夠在《最黑暗的時刻》中演出,因為「言語」和「行動」可以改變世界,說真的現在真的需要改變。

無論是得獎的或是頒獎的女星都把握上台機會為女性發聲,影歌雙棲的資深好萊塢藝人芭芭拉史翠珊,就為女性導演少被肯定而抱不平,儘管今年有不少女導演的作品獲得提名肯定,但卻沒有一位女導演入圍導演獎。好萊塢藝人芭芭拉史翠珊驚呼「我應該沒聽錯吧!上一次有女性獲得最佳導演獎是1984的事了,34年前的事了…」

另外,金球獎的終身成就獎頒給了名脫口秀主持人歐普拉,她也是首位獲此殊榮的非裔女性。好萊塢外國記者協會表揚歐普拉,終身致力於電影事業,並為社會帶來正面的力量,歐普拉上台發表感言時回應了反性騷運動,她的演說感動了在座的人全場都起立致敬。
 

名主持人歐普拉說道「我要所有的女孩們從現在開始就明白,新的時代正在地平線那升起,當旭日東昇的那一刻,那是因為有很多不凡的女性她們今晚就坐在這個房間裡,還有一些不凡的男性也很努力地讓她們成為領袖,帶領大家走向一個沒有人再說『MeToo』的時代,謝謝大家。」

好萊塢的300位女星以梅莉史翠普為首,發起了「TIME'SUP」的反性騷運動,許多好萊塢男性也加入響應,像是巨石強森就率先聲援。75屆的金球獎雖然少了往年的百花爭艷,但女星們卻用肅穆的黑色標誌為終結職場惡質文化開啟了元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金球獎#禮服#黑色#反性騷#女性#MeToo#TIM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9

0.0596

0.1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