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駐菲代表澄清 「涉毒」貨船非台灣籍


發佈時間:2018/01/08 17: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8 17:0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一艘貨船上週擱淺在菲律賓中部海域,涉嫌丟包古柯鹼,菲國媒體報導船是台灣籍。中華民國駐菲代表林松煥今天下午表示,這艘船不是台灣籍,台灣也不生產這種毒品。

林松煥下午在駐菲代表處召開記者會說:「金銘16號(JIN MING 16)貨船不是台灣籍,台灣船籍資料庫裏,並沒有這艘船。」

 

根據官方紀錄,這艘船已於2000年出售給西非的多哥共和國船主,船籍已轉為多哥。

2日傍晚,一艘「金銘16號」貨船因遭遇風浪在菲國北沙馬爾省(Northern Samar)海域擱淺。3日,菲國漁民在45分鐘航程外的海域,撈起約24公斤古柯鹼,菲國警方懷疑兩者有關聯。

菲律賓許多媒體近日臆測這批毒品來自這艘「台灣船」,損及台灣形象。
 

金銘16號船上有6名中國大陸人、2名香港人及擔任輪機長的1名陳姓台灣人。船長出示的文件顯示金銘16號為台灣籍,但經駐菲代表處向國內查證,發現船籍文件是假造的。

林松煥在記者會上說,根據船員的供詞,金銘16號是從海南島出發,正航向智利,船上的水上行動業務識別碼(MMSI)資料證實了船員的說法。

他澄清,菲國媒體近日的諸多報導,其中一則標題為「船員坦承 古柯鹼來自沉船」,內容並非事實,事實上,船員否認這批毒品是來自他們的貨船。

菲律賓警方仍在調查此案,並對台方協助調查表示感謝。

林松煥5日指示刑事局駐菲聯絡官南下探視陳男,致贈慰問金及拖鞋、泡麵等生活用品,並要求菲國警方給予陳男人道待遇,尊重他的法定權益。

駐菲代表處也在記者會上報告台菲近3年來合作掃毒的成果,包括破獲12個重大毒品案,搗毀3處地下製毒廠、1處轉運站以及抄截6個貨櫃,沒收超過1000公斤安非他命成品、逾8000公斤半成品,市價新台幣20億元。

林松煥說,台灣並非古柯鹼的生產地,台灣的氣候不適合種植古柯樹,駐菲代表處將繼續配合菲律賓政府掃毒。(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貨船#擱淺#古柯鹼#毒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3

0.0629

0.1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