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胎假可請1年 勞委會:最快5月上路

記者 陳詩璧 / 攝影 李偉華 徐記宏 台北-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07 11: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趕在三八婦女節之前,勞委會祭出一項利多政策,女性勞工的安胎假從現行的30天,加長延期到最多能請到1年,預計規定最快5月底就會上路。勞委會表示僱主如果不按規定來,依照性別工作平等法,最多可罰50萬元。不過大多數的孕婦覺得這項政策,看得到吃不到,還說一般公司行號,現行的1個月就難請了,更何況是1年。

醫院廣播:「71號請到護理站報到。」

婦產科外頭的候診間,孕婦、媽媽坐得滿滿滿,她們有的擔心自己胎位不正,或是出現流血徵兆,請的病假也不敢太多。孕婦:「安胎的話,我覺得就狀況來講是很需要,但是每個人不一定會用到。」

體貼女性勞工懷孕辛苦,勞委會選在三八婦女節前夕也推利多政策。勞委會主委王如玄:「設計一個安胎假,也就是說,如果我們懷孕的婦女在懷孕期間,那麼她身體不適又不到住院程度,但是我們視同住院的病假,最長可以請到1年。」

新政策最快5月底上路,因為看看現行的安胎假,是規定未住院的安胎假,1年最多可請1個月,是算半薪病假,不過新政策,是只要持醫師證明,就能比照住院請病假,最多可以請到1年,前30天算半薪,超過的不給薪,不過在請假期間,仍有勞保。

只是大多數的孕婦,覺得新規定「看得到吃不到」。孕婦:「公司請那30天好像就很困難,所以我覺得好像沒有特別的幫助吧!」

孕婦:「我覺得沒什麼用呀。」

孕婦擔心一休就沒工作,勞委會表示如果僱主沒按照定,最高可以開罰50萬,要讓新政策能順利上路,希望藉此拉抬吊車尾的生育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安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6

0.0363

0.1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