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環保署投入5億 解決濁水溪百年風沙


發佈時間:2018/01/08 17: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8 17:0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環保署長李應元今天在雲林表示,環保署匡列新台幣5億元經費,希望整合水利等相關單位,全面啟動,投入解決濁水溪揚塵的百年風沙問題。

李應元回故鄉雲林,見證「永續環保輔導計畫」合作備忘錄簽署,雲林科技工業區鍋爐燃料全數用天然氣或電力,成為全台首例綠色示範區。

 

李應元稱讚雲林科工區廠商協進會,至今已有85%鍋爐使用天然氣或電力,剩餘15%鍋爐將由工業局、環保署、雲林科技大學及廠商產學合作,將在今年全數改善設備,為降低工業區固定汙染源,盡一份心力。

對於環保團體的拆除集集攔河堰、解決濁水溪揚塵之議,李應元說,將集集攔河堰拆除,溪水流光,對下游是否最有利,需要尊重專業,水利管理要在農業、工業及民生用水創造三贏。

對於濁水溪揚塵造成吃飯拌沙的窘境,李應元說,整治濁水溪從第四河川局提升到水利署層次,推動水覆蓋、綠覆蓋,河床強化植栽,撒草仔只要10次有1次成功就值得,另外種植西瓜、覆蓋稻草、堤岸防風林等都是辦法。
 

李應元表示,環保署已匡列新台幣5億元經費,結合水利等相關單位,由政務委員吳澤成領軍,全面總動員,投入濁水溪治理,解決百年風沙問題。

媒體提到雲林垃圾問題,他說,垃圾是資源、能源的觀念需要建立,感謝各縣市政府及議會,協助全台垃圾的調度焚燒,也希望能推廣台南環保園區成功案例。

對於雲林縣政府積極爭取機械生物處理系統(MBT)並由縣長李進勇帶隊赴歐洲取經,李應元表示,行政院在今年6月通過多元垃圾處理方案,MBT就是其中一項,「會全力支持李縣長」。(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李應元#揚塵#濁水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592

0.1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