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滿勞基法修惡 藍委不排除與勞團夜宿


發佈時間:2018/01/08 16: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8 16:4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今天針對勞基法修法說,會提折衷版本。民進黨團幹事長劉櫂豪說,呼籲朝野理性討論。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說,不排除與勞團在立法院外夜宿。

立法院長蘇嘉全下午召集朝野黨團協商攸關一例一休的勞動基準法(簡稱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林為洲在出席協商前受訪表示,國民黨團支持特休假可遞延1年為限,未休完可發給工資,加班可換補休,補休方式按加班費率折算天數,而輪班間隔時間堅持維持11小時,並在7月1日實施,反對鬆綁七休一,其他部分可協商討論。

林為洲說,國民黨團上午在院會有針對勞基法修法進行防禦性的措施,針對修法草案中的每一條文及大體討論,均有十幾位藍委登記發言,未來審查時可充分論述,把國民黨主張講清楚。稍晚也會去立法院外慰勞勞團,表達聲援與支持的立場,不排除跟勞團一起夜宿。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徐永明在出席協商前受訪表示,時代力量立場很清楚,就是希望臨時會能撤回勞基法修法,不過目前看起來可行性很低,時代力量會在各黨團版本上提出自己版本,也算折衷版本,希望在勞基法修惡外,增加對勞工及年輕世代的把關。
 

至於若協商破局,時代力量是否會有後續行動?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在出席協商前受訪表示,先不要這樣預設,今天會提出折衷版本,希望執政黨不要鐵板一塊,多幫勞工朋友想想,他有信心提出的會是合理的版本,盼協商時行政院能釋出善意。



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在出席協商前受訪表示,時代力量在凱道前的訴求是希望能和總統蔡英文溝通,蔡總統施政和政見背離,身為人民代表,有權和總統溝通,表達意見,這件事希望總統府能有態度,畢竟人民選的是蔡總統,而不是行政院長賴清德。

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櫂豪在出席協商前受訪表示,協商不排除彼此可求取最大公約數,但不能單方面要求對方一定要退讓,民進黨在聽取民意後,有做了一定的修正,反對黨不能一味要求執政黨配合其要求。

他說,身為執政黨,要確保制度及法令修正能夠順利推動,如果在議場上有突發狀況,民進黨也做好萬全準備,隨機應變,當然還是呼籲朝野各黨,大家理性平和的討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1年2修的勞基法

#勞基法#夜宿#修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7

0.0680

0.1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