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避免衝突與親屬團聚 南韓想與北韓談


發佈時間:2018/01/08 16: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8 16:4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統一部官員今天說,南北韓會談明天舉行,除了北韓參加冬季奧運會外,南韓希望能討論去年7月提出的議題,包括防止38度線附近偶發衝突及離散家屬團聚等事宜。

南韓統一部發言人白泰鉉表示,9日的南北韓高層會談,將集中討論北韓參加平昌冬季奧運會事宜,為打造和平奧運,南韓向北韓提出部分提議,將就此做相關準備。

 

白泰鉉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說,在改善南北韓關係上雙方關注的事項,尤其是2017年7月17日南韓提出的較為緊迫的議題,預計也將成為明天南北韓會談的議題之一。

去年7月,南韓政府曾向北韓提議舉行軍事會談,討論停止在北緯38度軍事分界線(MDL)的敵對行為、防止偶發性衝突,以及舉行紅十字會會談討論南北韓離散家屬團聚事宜,但一直未得到北韓的回覆。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關於北韓核問題是否會是會談議題的提問,白泰鉉沒有正面回答。關於是否會提及北韓就「天安艦事件」道歉一事,白泰鉉僅表示,會談在即,不宜在此告知具體情況和議題。
 

南北韓會談9日在板門店南韓轄區「和平之家」召開,雙方分別由南韓統一部長趙明均和北韓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委員長李善權領軍,以各自的首席代表身分率員赴會。

李善權曾任北韓國防委員會政策局負責人,他曾於2010年5月在平壤主持記者會極力反駁「天安艦事件」為北韓所為的指控。2010年3月26日深夜,北韓潛水艦在南韓白翎島海域以魚雷偷襲炸沉南韓天安號護衛艦,造成南韓46名海軍官兵葬身大海。

對於會談籌備情況,白泰鉉說,南北韓會談是由統一部主管,統一部政策革新委員會提出應與有關部門緊密協商積極推進,在此原則和立場下,統一部根據「南北韓關係發展法」等法律規章,積極主導南韓總統文在寅政府的首次南北韓會談籌備工作。

會談對策經部長主持的戰略會議等商討並提交國家安保會議常委會後敲定,趙明均親自向文在寅報告。會談代表任命也經統一部長和有關機構首長協商,並由文在寅批准後通知北韓。(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釋善意!兩韓會談

#團聚#南北韓#冬奧#會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768

0.2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