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寒流來襲 職安署籲工作者注意保暖


發佈時間:2018/01/08 14: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8 14:42
圖/TVBS
圖/TVBS

寒流來襲,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今天提醒,工作者應注意保暖及留意健康狀況,避免因低溫造成傷害。

勞動部職安署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依據職安法規定,雇主應訂定職業安全衛生管理計畫,執行工作環境或作業危害辨識、評估及控制安全衛生事項,尤其對於山區、沿海及其他臨水或水上等戶外從事各種作業的勞工及從事農、漁業工作者,雇主更應特別注意低氣溫作業風險,採取必要的安全與衛生措施。

 

職安署指出,勞工如有高血壓症、動脈硬化、糖尿病、心臟病等相關疾病,容易因低氣溫導致惡化及促發腦血管及心臟疾病,雇主應適當進行工作調配,減少室外作業時間,降低危害風險;工作者也應穿戴防寒衣物等,避免寒風與低氣溫傷害。

另外,雇主應隨時量測室外溫濕度與風速,適度調整工作內容或建立規律休息時間表,並建立伙伴互護系統,讓作業勞工彼此互助、監視了解身體是否有異常狀況,並在工作場所或休息室中供給溫熱飲食;勞工若在2公尺以上的高處作業,應確實使用安全帶、安全帽及其他必要防護具,若遇強風、大雨等惡劣氣候,應立刻停止作業。

職安署表示,雇主要讓勞工在低氣溫的環境下作業,應實施預防低氣溫危害的教育訓練,讓勞工瞭解低氣溫工作環境的健康與安全工作程序,降低冷暴露的健康危害風險,若發現作業人員身體狀況不適時,應先停止作業做必要處置,待身體狀況穩定後再繼續作業。(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寒流#保暖#低溫#勞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599

0.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