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抗議薪資不平等 BBC中國新聞主編辭職


發佈時間:2018/01/08 14:0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8 14:0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國新聞主編葛瑞西(Carrie Gracie)發表公開信,宣布辭去當前派駐北京分社的職務,抗議男女同工不同酬。

路透社報導,BBC最近因男女薪資不平等慘遭砲轟,承諾要在2020年前消除重男輕女的現象。

 

BBC去年7月被迫公布薪資,揭露旗下收入最高男主持人薪資,是收入最高女主持人的5倍,而年薪至少15萬英鎊(約新台幣600萬元)的人員當中,有2/3是男性。

葛瑞西今天在個人部落格發表的公開信中說,BBC已面臨「信任危機」,「不僅違反平等法,且抗拒外界要求公平透明薪酬結構的壓力」。葛瑞西在BBC任職已長達30年。

她說,BBC有4位國際新聞主編,兩男兩女,而她是兩名女性中的一位。
 

葛瑞西說,BBC公布高薪員工薪酬時,她發現兩位男性國際新聞主編的薪資,比兩位女性國際新聞主編高出至少50%。

葛瑞西說,在那之後,她的薪水雖向上調升,但仍遠低於另兩位男性主編。她上週離開中國新聞主編一職,預計返回過去擔任BBC新聞主播的職位。

她說:「BBC必須承認問題所在,為此道歉,並且確立平等、公正且透明的薪資結構。」

BBC引述女發言人的話說,「平等薪酬」對公司而言「至關重要」,獨立法官領導審查基層員工薪資的結果顯示,「對女性的制度性歧視並不存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薪資#BBC#主編#辭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2

0.0575

0.1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