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睽違2年再會談 南韓派談判高手過招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傅健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08 14: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8 14:10
圖/TVBS
圖/TVBS

北韓將在週二(9日)舉行睽違2年的會談,選在兩韓邊界的板門店和平之家內舉行,由南北韓雙方各派出5名代表展開對話,南韓統一部發言人白泰鉉表示,會談將在南韓時間早上10點,也就是台灣時間早上9點舉行,目前知道討論的重點會放在即將到來的冬季奧運。


 

南北韓邊界現在是各國最關注的焦點,因為兩韓在睽違25個月之後,即將重新展開對話!南韓最新宣布,敲定將在週二台灣時間早上9點,在板門店的和平之家舉行,TVBS記者也前進板門店,帶回第一手觀察。

軍事記者相振為表示,南韓的臨津閣是南韓民眾可以靠近最北端的位置,也是重要的觀光景點,這邊還有2座很重要的橋梁,其中一座叫做自由之橋,因為在1953年韓戰結束之後,是在這邊進行換俘。


 

這一次的會談是南韓總統文在寅上任後,首度有機會與北韓直接對話,將由南韓統一部部長趙明均率領5人團隊,主導這次會談,趙明均曾在金大中和盧武鉉時期參與過與北韓的經濟合作交流,談判經驗豐富。CNN記者說此次會談中無須贅述,南北韓都派出非常高階層官員,皆為部長級人物,像是統一部體育部總理辦公室、總統辦公室,都顯示出雙方高度重視此次會談。

而北韓則是派出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委員長李善權,擔任首席代表,李善權也曾參與過開城工業區三通問題談判及軍事會談,是對南韓相當熟悉的高層官員。南韓風險集團分析師歐卡羅爾表示,對北韓來說,會參與這類對談的動機,當然是因為北韓所承受的國際壓力。

過去南北韓都曾在板門店進行馬拉松式會談,2年前的會議更長達44小時,這次談判重點外界預期將聚焦冬奧,是否能透過體育進一步破冰,都將影響南北韓情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釋善意!兩韓會談

#兩韓#北韓#南韓#談判#冬奧#板門店#和平之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0

0.1741

0.3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