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月台便當成絕響? 叫賣權乏人問津


發佈時間:2010/03/07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大家熟悉的福隆月台便當,即將再度成為絕響了嗎?台鐵日前進行東線5站的月台飯盒叫賣權招標,通通以流標作收。事實上,福隆便當就曾遇過12次流標的窘境,有業者抱怨,月台便當生意越來越難做,連台鐵都解釋,業者可能故意流標,藉此壓低底標。

月台便當小販:「便當。」

熟悉的叫賣聲。月台便當小販:「謝謝。」

扛著便當在月台奔跑的身影,這些在月台賣便當的畫面,即將成為絕響了嗎?

台鐵日前進行月台飯盒叫賣權招標,東線5車站瑞芳、福隆、鳳林、池上和關山通通流標,連大家最熟悉的福隆便當,也是一個投標業者都沒有。月台便當小販:「便當便當。」

事實上,月台飯盒叫賣權流標已經不是第一次,福隆便當過去就有12次流標紀錄,不少業者反映,福隆、池上、關山和鳳林都是3等站,停靠列車不多,加上台鐵車廂大多改成封窗設計,旅客無法像過去一樣在窗邊買便當,更不用說雪隧通車後,旅客變少,讓東線月台便當市場雪上加霜。

福隆便當創始人曾阿發(96.12.19):「福隆便當名字是我取的嘛!如果在我手上消失掉,我覺得心裡會很難過。」

2年多前,福隆便當創始人曾阿發,曾以2年150萬權利金標下福隆站的叫賣權,但這個數字跟92年420萬的天價已經無法相比,在月台便當風光不再後,業者逐漸採觀望態度,甚至希望靠流標,讓台鐵下殺底標。月台便當小販:「便當。」

3月底舊標期限到期後,旅客還能不能繼續買到月台便當,就看業者和台鐵間能不能找到平衡點。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便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06

0.1626

0.3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