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民黨初選全民調 民調仍不排綠


發佈時間:2018/01/08 11: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8 11:35
圖/TVBS
圖/TVBS

孫文學校主張初選尊重黨員意見,民調應該排綠。中國國民黨組織發展委員會主委李哲華今天表示,黨主席吳敦義裁示初選全民調;初選民調長期以來沒有排綠,民調採對比與互比。

孫文學校上午召開「政黨不可免除黨員初選權」記者會,由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主持,前國民黨籍立法委員蔡正元、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前台北市議員林晉章等人應邀與會。

 

張亞中在記者會表示,國民黨初選全民調,等於剝奪黨員權利與責任,放棄黨員意見,將造成黨員離心離德。民調雖然可以反映民意,但沒有排綠,等於放任不同政治信仰者影響初選,孫文學校主張民調排綠。

他說,如果其他政黨,特別是與自己政黨理念南轅北轍的人,可以在全民調中發揮影響力,將使政黨理念被暗中異化,且部分參選人為贏得初選,不一定會堅持自己政黨的核心理念,將使政黨理念逐漸變質。

周錫瑋表示,上次台北市、桃園市、新北市長選舉,黨內全民調都是贏對手,不過,最後選舉結果,台北市、桃園市敗選,新北市只贏對手1個百分點。
 

他說,黨中央以全民調決定人選,不辦黨員投票,黨員無法表達意見,只能接受,怎能在選舉時真正支持?國民黨放棄黨員,怎能打贏選舉,國民黨應該面對現實。

對於孫文學校主張民調排綠,李哲華告訴中央社記者,黨內初選民調長期以來沒有排綠,就連民進黨現在也沒有排藍民調,且民調設計採黨內同志互比占15%,與綠營人選對比占85%,如何排綠?

李哲華表示,藍綠對比民調,綠營支持者一定會支持綠營人選,沒有必要排綠,況且若有綠營支持者想影響民調,恐怕也只是幾十萬通電話抽樣當中的少數。

至於初選全民調,李哲華指出,這是吳敦義在中常會的裁示,吳敦義也曾說,現在各政黨都運用全民調,因為黨員投票會造成難以預估的風險,萬一有人故意造假,製造假走路工事件或假賄選,就要承受被栽贓的風險,所以要以全民調公平、公正、公開的方式進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民黨#初選#全民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3

0.0585

0.1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