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北韓對話 川普:百分之百支持


發佈時間:2018/01/08 10: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8 10:4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備受關注的兩韓會談,明天(9日)將在板門店正式登場!平昌冬奧讓兩韓重啟對話,美國和南韓釋出善意,暫緩冬奧期間的聯合軍演,雖然重啟對話讓朝鮮半島緊張局勢稍稍趨緩,但是北韓飛彈試射還是有可能繼續,若北韓未來幾個星期內試射的話,將讓美國認為北韓是不可信賴的談判對手。對於兩韓對話,美國總統川普和官員皆表達支持,但同時也很小心,不抱太高期望。


 

美國川普稍早也表示,願意在有先決條件下跟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對話,但對照去年10月川普在推特上說,國務卿提勒森要跟「小火箭人」談判是在浪費時間,也讓外界認為川普對北韓的立場是否改變。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莉今天(8日)則強調,美國的北韓政策沒有轉彎;CIA局長蓬佩奧不認為北韓會因為這次兩韓對話,放棄發展核武。

南韓總統立文在寅一直以來的立場,都是與支持北韓交流,但美國則主張要以國際社會來制裁、孤立北韓,直到放棄核武為止,因此受限美國立場牽制。

這次兩韓對話,要讓北韓有更多非平昌冬奧相關的討論似乎很有限,像是重開工業區或恢復北韓觀光,這些等於違背美國主導的聯合國制裁案;最重要的是,外界都想知道北韓除了想參與冬奧外,還有什麼企圖跟用意。冬奧而起的兩韓對話,接下來要如何延續下去,將是朝鮮半島危機是否解套的關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釋善意!兩韓會談

#兩韓#對話#川普#美國#核武#北韓#冬奧#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4

0.1047

0.2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