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逃過意外! 八仙倖存者出社會仍捐款助援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07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7 20:40

3年前的八仙塵爆造成400多人死傷,而當時也在附近,幸運逃過一劫的彭郁筑,想起當時情況還是歷歷在目。塵暴發生時,她還是名學生,現在已經出了社會開始賺錢,一個月薪水只有3萬多塊,但她體會到生命的可貴,每個月都會捐至少2千元給八仙塵爆的傷者,希望當時受傷的人都能趕快康復。


 

3年前的帶走15條人命,超過400人受傷,當時八仙樂園發生粉塵爆炸事件,傷者歷經漫長復健努力走出傷痛,也有人當時倖存,至今難忘驚險當下。八仙專案倖存者表示,當時肚子很餓,任性的說要去買吃的,買完之後坐在攤販旁,突然發現有火,但其實都不知道裡面發生這麼嚴重的事。



一時的念頭讓還是學生的彭郁筑意外逃過爆炸瞬間,如今已經出社會工作,新鮮人剛入行月薪3萬塊不算多,但每個月還是會固定捐款至少2千元,就是要給八仙塵爆的傷者,希望當時受傷的人都能趕快康復。捐款女父蔡葉偉表示,想到其他受到傷害的孩子感到很難過,孩子當天回來嚇到魂飛魄散,嚇到睡覺發抖癱軟,尤其是自己最疼惜的孩子,不管是兒子女兒,發生這樣的事情真的是感同身受。
 

設身處地的心,讓倖存者跟他們的家屬在八仙災後,將心比心持續幫助比自己受傷更重的人,畢竟逃過一劫更能體會生命珍貴,也希望台灣社會在傷痛過後,更多人能活出更好更不同的全新樣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八仙#塵爆#捐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3

0.1201

0.2494